加索尔为加盟公牛兴奋 罗斯诺阿是游说功臣

加索尔为加盟公牛兴奋 罗斯诺阿是游说功臣

保罗-加索尔

芝加哥的锋线国际纵队正式成立的这天,两位新加盟的纵队成员心情却各不相同。

北京时间7月19日,公牛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今夏引援的最大成果时,西班牙中锋保罗·加索尔脸上的兴奋神情,与黑山共和国前锋尼古拉·米罗蒂奇脸上的忐忑神情同样明显。对于加索尔来说,会对芝加哥如此满意、兴奋稍微有些出人意料。毕竟,在加盟公牛之前,加索尔在温暖的洛杉矶生活了7个赛季之久。在公牛极力招募加索尔之前,当地媒体就曾说过,“如果芝加哥有什么地方会让加索尔感到不适的话,那就只有天气了。”

当然,这实际上是芝加哥媒体的自夸之词,因为他们有信心加索尔会中意公牛这支球队,这里的队员,以及他们制造的球队文化。“钱对我来说并不是(签约)首先考虑的因素。”加索尔说,“我为了可以选择加盟一支有夺冠实力的球队,拒绝了给我开出更大合同的球队。我选择的公牛,因为他们正是这样一支球队。而现在,问题只剩下如何让我更快的进入这支球队的节奏了。”另外,还有两个人功不可没——中锋诺阿(微博)和后卫罗斯(微博)。“和他们交谈过后,你会感到他们是那么的谦逊。我想能与这样的队友在一起打球,会让你更加事半功倍。他们的激情和对胜利的渴望也很重要。是的,他们渴望胜利,而我也想成为这样的球队的一员。”

其实,在对加索尔进行招募的游说团中,并不包括罗斯在内。如你所知,内向的公牛头号球星历来对这种游说活动并不感冒。在此之前,他甚至公开表示过不会参加球队游说安东尼加盟的活动。这一次,罗斯的参与却是加索尔主动要求的结果。“是我和他通的电话。”加索尔说,“实际上,是我想和他进行一些沟通,因为他是这支球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想知道他如今的身体怎么样,然后对我的加盟又有些什么看法。聊天的结果让我很满意,最终促成了我做出决定。”

加盟公牛之前,加索尔帮助湖人取得了2次总冠军,上赛季,他为球队场均得到17.4分和9.7个篮板。而加盟公牛,西班牙人自然想再次与球队一起,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而对于公牛来说,加索尔的到来能够帮助球队提升战力自然是首要任务,而在此之外,球队还希望经验老到的加索尔成为队中年轻人的优质导师。“其实,最重要的,就是可以帮助米罗蒂奇更快的适应NBA。”当地媒体说,“如今才23岁的米罗蒂奇虽然是2011年的新秀,可被选中后,他一直没有来NBA,而是继续在西班牙打球。从西班牙到美国,从欧洲篮球到NBA,米罗蒂奇如何能够适应?有加索尔这样的领路人显然会轻松很多。毕竟,两人拥有共同的生活经历和文化背景。”

就在公牛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米罗蒂奇就紧挨着加索尔站在旁边,看上去倒真有些像是教授身旁跟着的实习生。“对我来说,能够加盟公牛我很开心。”米罗蒂奇说,“自从2011年被选中以来,我其实看了很多公牛的比赛,并且我一直梦想着能为这支球队效力。现在我终于来了,我会拼尽全力,刻苦努力为球队赢下最大的胜利。”

为了得到米罗蒂奇,公牛可谓煞费苦心,用两个选秀权从森林狼得到米罗蒂奇的签约权不算;与米罗蒂奇签下3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也不算;为了让米罗蒂奇顺利登陆公牛,球队还向米罗蒂奇的老东家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支付了60万美元的买断费用。“如果米罗蒂奇真正能够展现出他的天赋,那么公牛的这些动作在事后终将证明是物有所值的。”当地媒体如此评论米罗蒂奇的加盟说。上个赛季,米罗蒂奇场均贡献12.4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6.1%。

“如果这位善于远投的大个子能够发挥出特长,那么公牛锋线的人员配置堪称完美。”ESPN芝加哥站撰文如此评论说。也的确是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