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扎:当年在火箭就像菜鸟 为赢球愿做一切

腾讯体育7月19日讯 据《CSNHouston》报道,阿里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当初效力火箭时,感觉就像一个菜鸟,不过时过境迁,现在的自己已经完成成熟了。

“我选择火箭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我熟悉这里的环境。”阿里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道。“老实说我认为这里的环境,与我在为奇才效力非常相似。”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阿里扎在奇才始终扮演老兵的角色,并发挥自己的领导才华。“在奇才我不得领导我的队友们,这种感觉在我的职业生涯里还真是第一次出现。并非冒犯某些人,而是我在奇才时必须要领导那些比我更出色的球员。这真的需要耐心,你需要了解如何与他们在一起打球,以及了解他们能做些什么。当你身边拥有像沃尔(微博)与比尔这样的天才时,你显然会想知道,什么才是对他们最好,最有利的。”

与奇才有些类似的是,火箭同样是双核配置,不过哈登与霍华德(微博)在经验方面显然要胜出沃尔与比尔一筹。对此阿里扎表示,自己已经与一些队友交流过了。

“我已经与一些队友有过交流了。比如哈登,他是加州的孩子,因此在很早以前我们就有联系了,并有很频繁的交流,他很兴奋我们能有机会并肩作战。至于德怀特,理所当然的,我们也有过交流,我们都希望能在一起去赢得些什么。贝弗利则表现的异常兴奋,他打电话告诉我他真的很开心,能有机会在场上一起打球。我们得彼此在场上互相竞争,然后再与其他球队竞争。”

四年前阿里扎离开火箭,在谈及两段经历的区别时,阿里扎这样说道。“我觉得自己更成熟了,已经不会像当初那样容易沮丧。我学会了耐心,学会了如何去比赛,也认识到我的能力范围。我很清楚什么是自己不能做的,并且知道我还有空间去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这就是我这些年来所获得的,最大的收获。”

“当初我来火箭时,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菜鸟。因为在此之前我从未尝试在一支球队里扮演主要的角色,因此当初我真的只能去一步步的摸索。而在经历大量的体验后,我才真正认识到,这不是一个容易演好的角色。”阿里扎在回顾当初时这样说道。

09-10赛季,阿里扎在71场比赛中成为先发,而在之前的5个赛季,他总共只打了52场先发。同时在那个赛季里,他职业生涯首次单赛季得分破千,得到了1072分。而上赛季他为奇才效力时,得分达到1107分。然而09-10赛季,阿里扎显然是被拔苗助长了,他的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4%,罚球命中率64.9%,为此被火箭球迷封了一个“铁扎”的外号。

“我知道我有能力射的很准,尤其是在建立了充足的信心,以及经历了足够的锤炼后,我终于意识到我在投射方面可以与其他球员一较长短。而在防守端,贝弗利持续不断对对手施压,意味着我有机会去更好的判断对方的传球路线并实施抢断;而在身后有霍华德这样一个防守悍将保护篮下时,意味着我在侧翼可以表现出足够的侵略性,来设法妨碍那些顶级的外线球员。”阿里扎继续说道。

“每当我走上球场时,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做到球队要求我做的任何事情。”阿里扎总结道。“无论是得分,防守,抢篮板还是其他,我都会全力以赴。在我看来,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我会为此不惜一切。”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