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蒂突然辞职内幕曝光:神秘合约+欧冠太失败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夏训第一天,三连冠主帅孔蒂突然说再见,让世界为之瞠目。但换个角度,实际上这又是一次迟到的分手。

分手是突如其来的。本周一(7月14日),尤文夏训开营,孔蒂带着自己的律师出现在尤文总部,已令人感觉不寻常,毕竟与俱乐部之间的正常沟通并不需要律师参与。周二,尤文开始夏训,阿涅利、马罗塔等高层悉数出现在维诺沃训练基地,让媒体感觉有大事要发生。当晚阿涅利等人先于孔蒂离开,之后,孔蒂与阿涅利先后通过视频以及公开信的形式向外界公布分手。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早在2013年5月,孔蒂夺得第二冠之后,已经萌生去意。当时少帅对外宣称:他已做到极致,但那样一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并没有能力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上有所作为。去夏与今夏,孔蒂都要求俱乐部引援,确保战斗力。但孔蒂自己也很清楚,尤文肯定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拼外援,而作为身在一线主帅,他的压力直接来自球迷和成绩。从个性上说,孔蒂又是一个不喜欢接受失败的人,面对俱乐部的现状他变得犹豫,2012-13赛季结束后之所以留下,也是因为阿涅利向他明确了2013-14赛季的目标,“希望拿到联赛三连冠,这是我们的任务。”

2013-14赛季,尤文在联赛中势不可挡,但欧冠小组出局,随后欧联杯半决赛失利,都导致外界的批评,欧联杯被淘汰后,孔蒂的回答仍只有一个,“球队还没有准备好在国际赛场上飞跃。”但很快尤文一举冲破百分大关,第三冠到手,冲淡了对孔蒂的指责。

但孔蒂很清楚未来的处境,赛季一结束他便向俱乐部提出新赛季外援目标,点名要夸德拉多与桑切斯(微博),而阿涅利的态度依然明确,“用转会市场上出色的操作为球队带来新援。”意思就是只有抛售阵中球员,才能筹措到足够的资金满足孔蒂的要求。俱乐部并非不愿意给予孔蒂支持,最近几年尤文图斯经营已大有起色,但俱乐部账面上可动用的资金仍然很少,只有等到2015年电视转播收入分配方案修订、加上尤文图斯更换主赞助商后,才可能较为宽裕,而孔蒂等不及了。人们应该记得5月底联赛夺冠后他留下的那句话,“如果去一个需要消费100欧元的餐厅,不可能只带10欧元。”

这是对球队无力在欧冠上与拜仁、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的球队抗衡的不满,看上去双方距离分手不远了,孔蒂留下,只是因为他依然爱着尤文。俱乐部官方对外宣布,“2014-15赛季,孔蒂是教练。”但孔蒂拒绝续约至2017年,也被看做一种策略。

孔蒂密友、国家电视一台评论员吉莱蒂更是爆料,2013-14赛季结束后孔蒂已与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达成了一份执教协议,只是最后时刻他还是因为尤文放弃了这份合同。但能达成意向,说明孔蒂已对留在尤文失去了信心。随后桑切斯加盟英超(微博 专题) 、夸德拉多无法前来,孔蒂愈发失望。加上比达尔不再是非卖品,波巴也收到来自各方报价,孔蒂对球队做出评估,认为不可能在欧冠上有抢眼表现,这也让他失去了继续下去的动力,和平分手可以说是对孔蒂最好的选择。

带着三冠的辉煌离开,孔蒂在尤文图斯可谓功成身退,至于老妇人,实际上迈出这一步也证明了管理层的态度。就像意大利媒体指出的那样,实际上过去两年,孔蒂对俱乐部不断公开提出要求,换做他人早就被解雇了,只是因为他的成绩,俱乐部对其一再迁就,这次壮士断腕,也看出了俱乐部的决心,尽管这是一次类似当年皮耶罗离开的选择,但作为一家职业俱乐部,这是成长道路上所必须经历的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