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王北岛康介:享受当奶爸 还想参加里约奥运

[摘要]北岛把爱女的出生形容为“她成为我人生中的一个新的乐趣”,“自从孩子出生后,所有都改变了”。他透露自己很享受当奶爸的日子。

蛙王北岛康介:享受当奶爸 还想参加里约奥运

北岛康介接受法新社的采访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近来刚刚晋升为爸爸的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尽管有了新的“工作”:为刚出生不久的女儿换尿布,但表示不想就此退役,还想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31岁的北岛康介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称,自己的目标已经转移,虽然上个月在日本游泳公开赛上成绩欠佳,但他对比赛的渴望依然没有消失。

刚迎来第一个孩子诞生的北岛显得意气风发,虽然6月在2014年日本公开赛中成绩不佳,但丝毫没有动摇他要继续运动生涯的决心:“还没有到我必须离开的时候”,“游泳占据了我人生的大部分。不管周围的人们怎么想,我仍旧在不断努力,坚持我的游泳之路,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为了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北岛还没有放弃希望:“是否能参加里约奥运,取决于我自己的努力和渴望,我并非没有一点机会”,称自己出征里约奥运的可能性不是为零。

北岛康介在2008年北京奥运成为第一位在两届奥运会上卫冕100米、200米蛙泳的运动员,但今年他已经失去了代表日本参加泛太平洋游泳公开赛和亚运会的机会。“我很清楚现在我没有达到100%的状态”,北岛康介上周刚刚担任东京游泳协会的理事,他说,“这是不是太悲伤了。”北岛说,在庆祝妻子——组合Girl Next Door的主唱千纱诞下女儿后,他有了新的想法:孩子成为他继续奋斗的动力。

北岛把爱女的出生形容为“她成为我人生中的一个新的乐趣”,“自从孩子出生后,所有都改变了”。他透露自己很享受当奶爸的日子:“在她出生后的这两个月里,我每天醒来去训练,去上班,然后回家帮她洗澡,真的注定这会是很忙碌的一年。我想让我的孩子看到我比赛,让她看到我获胜或许并不容易,但我希望自己的比赛能够给她带来快乐”。他大笑着说,“这是我现在的动力,慢慢地人们的期望对于我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北岛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生活里游泳依然很重要,但不再是唯一“2008年之前除了胜利和奖牌,我没有思考过其他事情,也没有其他什么很重要的事,但随后我休息了一年,去美国训练直到2012年。这让我重新发现了游泳的快乐,可以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所以如果我没有离开那段时间,我将会错过重新竞争的动力。”

北岛康介身上的个性是日本顶尖运动员共有的品质,像大联盟棒球明星ICHIRO(铃木一朗)和前日本足球队队长中田英寿一样。“我怀疑人们把我当成看做某类特别的人,就像他们看中田英寿一样,”北岛康介谦逊地表示自己远不如他们,他认为中田英寿在2006年世界杯后,年仅29岁就离开了足球场太早了。“我希望他可以踢得更长一些,但他很早就离开了,我很尊敬他,身上有种精英的魅力”,“女人们爱中田英寿,而且他那么酷,很多男孩也喜欢他,我想我也有与他类似的一面,我不是一个孤独的人或者任何其他什么,去年我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家庭,也喜欢跟朋友在一起”。(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