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球童名校选拔 10秒简单动作要练习上千次

温网球童名校选拔 10秒简单动作要练习上千次

腾讯体育7月5日讯(特派记者陆毅隽伦敦报道)13天的温网(微博)马上就将曲终人散。这些天最让记者感到佩服的并不是球场上挥汗如雨的大牌选手,而是那些默默地在烈日当空下,静如止水,却又动若脱兔球童。

每当场上结束一分,原本纹丝不动的球童就会飞快地跑到场内捡球,把球分配给底线的伙伴,底线的球童则负责把手上备好的球准确地扔给球员。而当比赛暂停的时候,他们则负责起撑伞、递毛巾等工作。毫不夸张地说,记者多天的观察,这些球童除了身高相仿以外,在比赛期间连表情几乎也是一样的,小小年纪有如此一致的执行力实在令人佩服。

据记者了解,今年的温网大约有男、女合计250名球童,他们都是从700名合资格申请者中经过严格筛选后留下的精英。其中,160人是从540名9-10岁的报名者中挑选产生,另外90人则是从160名往届球童中精选。并不是全英国的小朋友都有做球童的机会。首先,球童必须是被指定学校选拔推荐,而有资格推荐的学校也只是温布尔登行政区域内的几所名校。如果你不是这几所学校的学生,那你必须来自全英俱乐部青少年优才项目或者温布尔登青少年计划。

严格的筛选在2月份进行,申请者必须经过一系列的考核,包括一次关于网球规则的笔试,以及一项手眼协调性的专业评估。筛选过后才开始进入训练阶段,训练包括最基本的标准动作、手眼协调、步操练习、远距离定点滚球等。掷出一个弹地球让球员接住看似毫无难度,但为了弹起的高度能让球员轻松接住,是必须经过长期训练的。每年的复活节过后,所有球童都会在课余时间在温布尔登的球场上统一接受实地培训。

球童的动作要保持高度一致,某些动作是需要反复练习的,就像球场里最常见的更换新球动作。当球在抽真空的瓶子被打开时,球童必须把新球一字排开,然后逐一准确地在草地上传送给其他伙伴,这个大概10秒钟的系列动作看似简单,但这些“童男童女们”都必须经过上千次的反复训练才能真正在赛事中上岗。为了让孩子们在工作中精益求精,一般情况下,球童都是赛前大约15分钟才被告知自己要去的场地,表现优异的话,在第二周会获得更多服务于中央球场或1号球场的机会。

除了基本的膳食以外,球童们并不能从温网的工作中获取任何金钱。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这不是一份暑期工,这是一种金钱无法比拟的荣誉”。

在您观赏高水平的温网赛事同时,别忘了感谢这群为赛场默默付出的球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