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尔将与科娃争冠 大满贯决赛首演90后对决

布沙尔将与科娃争冠 大满贯决赛首演90后对决

布沙尔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4赛季温网(微博)锦标赛今日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13号种子、加拿大天才布沙尔在浪费五个赛点的情况下直落两盘以7-6(5)和6-2击败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将与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争夺冠军。1994年出生的布沙尔迎战1990年出生的科维托娃,这也是大满贯单打决赛首次出现两位90后选手直接对决!

比赛焦点

哈勒普从上个赛季开始爆发,本赛季延续了神勇的势头,上月刚刚在法网杀进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次温网她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在前五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八强战中送蛋击败了去年温网的女单亚军得主利斯基,状态显得相当恐怖。今日半决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加拿大天才布沙尔,后者本赛季的大满贯成绩非常出色,这已经是她连续三项大满贯杀进四强。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首盘比赛双方各自完成了1次破发,布沙尔通过抢7先胜一盘;第二盘布沙尔在双方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连下5局,虽然先后浪费了5个赛点,但是最终还是以6-1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布沙尔将与哈勒普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胜1负,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布沙尔(加拿大)哈勒普(罗马尼亚)
ACE球21
双误35
一发得分率74%54%
二发得分率45%53%
制胜分2013
非受迫性失误2323
破发成功率3/9(33%)1/2(50%)
总得分8166

布沙尔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1领先,双误也以3-5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加拿大天才的优势明显,不过二发得分率不及对手,制胜分方面布沙尔20-13多出对手7个,双方都出现了23次非受迫性失误。破发方面,哈勒普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布沙尔则在9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布沙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哈勒普在第3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随着布沙尔正手击球失误,罗马尼亚姑娘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领先,但是顽强的布沙尔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布沙尔在第9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以5-4领先进入哈勒普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中哈勒普顶住压力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布沙尔以小分6-4拿到两个盘点,在哈勒普化解一个之后,布沙尔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锁定胜局以7-6(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布沙尔在第3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哈勒普化解一个之后送出致命双误,布沙尔成功保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第5局布沙尔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哈勒普正手击球出界,加拿大少女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轻松保发之后,布沙尔在第7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费单兼赛点,哈勒普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一个赛点,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2-5,布沙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又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哈勒普又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布沙尔随即再次逼出赛点并最终凭借一记发球得分成功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4分钟。

决赛展望

布沙尔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前赛会冠军得主、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7-6(6)和6-1击败同胞萨法诺娃。1994年出生的布沙尔迎战1990年出生的科维托娃,这意味着今年的温网女单冠军肯定将归属一位90后选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