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80分钟激战胜萨法洛娃 时隔三年再进决赛

科娃3年后再进决赛 温网女单将现新90后冠军

科维托娃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开始正赛第十日的角逐。在女单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6号种子、前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历经抢七,直落两盘以7-6(6)和6-1击败了同胞萨法洛娃,时隔三年后再次进入最终决赛。决赛中,她所面对的将是加拿大新星布沙尔。

比赛焦点

科维托娃在2011年赢得温网(微博)女单桂冠,成为女网首位90后大满贯女单冠军。不过随后的时间,捷克姑娘并没有迅速“上位”,世界排名始终在前五位上下徘徊。然而本届赛事,科维托娃发挥出色,前五场比赛只是在和大威的鏖战中丢掉一盘,其他四场都打出强势表现。半决赛中,科维托娃遭遇同胞萨法洛娃,这是后者第一次杀进大满贯四强。两人此前五次交手都是科维托娃胜出,就包括今年伊斯特本决胜盘抢七险胜。

首盘比赛,双方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战至平分后来到抢七大战。科维托娃凭借着稳定发挥,抢七胜出先拔头筹。次盘较量,科维托娃基本掌控全局,两次破发后再次胜出,直落两盘获胜挺进决赛。

技术统计

项目萨法洛娃(捷克)科维托娃(捷克)
ACE球48
双误23
一发成功率53%62%
一发得分率61%70%
二发得分率59%63%
破发成功率1/2(50%)3/6(50%)
制胜分1824
非受迫性失误713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科维托娃发球环节表现出色,全场发出8记ACE球有3次双误,萨法洛娃则是4记ACE球有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六号种子同样保持着领先。尽管非受迫性失误,科维托娃比萨法洛娃多了6次,但是制胜分同样比对手多了6个。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科维托娃开场很快找到状态,首局就凭借着稳定正拍发挥,在萨法洛娃发球局连续施压,逼出破发点后把握机会,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萨法洛娃在第三局完成保发稳住阵脚,紧接着第四局抓住科维托娃失误送出的破发点,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各自完成保发,势均力敌战至6-6平分。抢七大战中,科维托娃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取得领先,不过萨法洛娃关键分上挽救盘点。不过科维托娃把握住第二次盘点机会,小分8-6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科维托娃延续出色发挥,首局保发后在第二局,凭借着正拍制胜分逼出破发点,紧接着利用萨法洛娃的失误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3-0开场优势!第四局,萨法洛娃完成保发,随后第五局逼出破发点,不过科维托娃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后以4-1继续保持领先。第六局,萨法洛娃关键分上回球出界,科维托娃再次破发带着5-1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第七局,科维托娃没有浪费机会,lovegame保发后以6-1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决赛。(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温网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