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丹足球,不相信眼泪!

志丹足球,不相信眼泪!

就在世界杯进行着残酷的淘汰赛,球迷们为着一个个豪门的黯然离去而扼腕叹息之际,志丹县,一个远离喧嚣的小县城,同样因为一场场足球赛,有人欢乐,有人悲伤,足球的魅力,在黄土地上又一次被放大,被见证。

作为与联赛并列的第二大赛事,第四届志丹县青少年校园足球金杯赛在周日落幕,来自全县20所中小学的20支队伍,共同演绎了属于志丹的足球世界。金杯赛在县高级中学、红军小学、红都小学等三个赛区分别进行,参赛队伍是联赛前四名加未参加联赛的队伍,其中张渠、义正、吴堡三所小学首次参加比赛。金杯赛旨在为更多中小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偏远的孩子有机会进到县城参与活动。本次金杯赛于6月28日-29日举行,是赛会制的比赛,每支队至少有4场比赛。

志丹足球,不相信眼泪!

中学组比赛当中,志丹中学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

小学男子组中,贵为联赛冠军的红都小学在第一场就受到了顽强的阻击,双河小学不但逼平他们,甚至差点绝杀。实力超群的红都小学整个联赛期间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全胜夺冠,所以,平局也难以接受的,几名主力流下了泪水,仿佛“双冠王”已离他们远去。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知耻后勇的红都小学以13:0、10:0;7:1的比分战胜对手,获得金杯赛冠军。红都小学成就了小学男子组的第一个双冠王。巧合的是男子组前四名与联赛前四名排名完全稳合,与去年的金杯赛类似,也是8支队实力的体现。

小学女子组中,和红都小学一样联赛全胜夺冠的沙道子小学却倒在了联赛第二名红军小学脚下。从去年10月20日联赛开幕到金杯赛结束,18场比赛她们只输了一场,却输了冠军。4:3,顽强的红军小学让沙道子小学见识了足球比赛的残酷。那一刻,红军小学队员们欢呼雀跃,是创造奇迹的幸福;而沙道子小学,20名队员流下了如河的泪水。孙萍文、王兰兰们,在告别小学的最后日子里,留下了遗憾以及成长道路上最难以接受的代价。沙道子小学的赵妮,志丹足球教练中的铁娘子,学着适应失败,一个人,开着车,跑到太平山顶上吹风流泪。联赛第三名顺宁小学同样被联赛第四名红都小学放翻。

值得一提的是,未参加过联赛的队伍,虽然没有经历过那么多历练,他们的认真、热情、执着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服装整齐,意气风发,技战术的落后掩饰不了顽强的战斗力。西川几支队拥有强大的助威团和“教练组”,场地四周全是情绪亢奋、指手划脚的家长们和貌似专业的“指导”们,孩子们的每一次起脚,第一次逼抢,都让他们呐喊和紧张。他们是欢乐足球最好的注解。

纵观整个金杯赛,共有38场比赛,每场比赛都激烈,都沸腾,28日绵绵的细雨也浇不灭享受足球的爱。为了减轻学校的经费压力,县足协为每支队发放补助2000元和两件T恤,受到赞誉。本次金杯赛的圆满落幕,也标志着今年志丹县所有的中小学校均参与了县上的比赛。就算中国队没有去巴西,就算金杯赛的水平不高,但志丹县的校园足球活动同样可以精彩,可以难忘。为了志丹足球的百年梦想,县足协面对所有的困难和制约,仍然会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沙道子小学队员们的泪水,为至真至璞的志丹足球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记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