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综述:科娃获胜进四强 哈勒普将战利斯基

[摘要]赛会六号种子、前冠军科维托娃以6-1、7-5战胜“李娜终结者”斯特里科娃,轻松晋级赛事四强,将与捷克同胞萨法洛娃争夺决赛资格。另外两场第四轮激战,哈勒普、利斯基赢得胜利挺进八强。

女单综述:科娃获胜进四强 哈勒普将战利斯基

科维托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正赛第八日角逐。女单赛场,赛会六号种子、前冠军科维托娃发挥稳定,直落两盘以6-1、7-5战胜“李娜终结者”斯特里科娃,轻松晋级赛事四强,将与捷克同胞萨法洛娃争夺决赛资格。另外两场第四轮激战,哈勒普、利斯基赢得胜利挺进八强。

随着小威、李娜、莎拉波娃、A-拉德万斯卡等人先后出局,前赛会冠军、捷克姑娘科维托娃成为夺冠大热门。本届赛事,科维托娃发挥稳定,前两轮都是送蛋横扫,第三轮则是鏖战逆转“草地女皇”大威廉姆斯,紧接着两盘击败彭帅挺进八强。1/4决赛,科维托娃遭遇斯特里科娃,后者第三轮击败中国金花李娜,第四轮则是击溃前一姐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和斯特里科娃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前者保持着三胜一负的领先优势。

第一盘比赛,科维托娃延续此前的出色发挥,开场之后迅速进入状态,首局就凭借着正拍进攻逼出破发点,紧接着连续压制造成斯特里科娃失误,率先破发后又在第二局挽救破发点,艰难完成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第五局,斯特里科娃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科维托娃把握机会再次破发,紧接着经过长时间相持后保发第六局,比分5-1领先。第七局,斯特里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六号种子把握住破发点兼赛点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斯特里科娃的发球状态有所上升,两位选手开场保持着各自保发的状态,前六局战至3-3平分。第七局,科维托娃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紧接着回球再次失误送出发球局,斯特里科娃率先完成破发。不过在第八局,科维托娃很快就凭借着强悍的底线攻击火力,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第九局,科维托娃发球状态再次出现波动,斯特里科娃再度破发,带着5-4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科维托娃顶住压力,第十局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11局,实现6-5的反超。第12局,斯特里科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科维托娃利用对手的失误送分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把握机会实现致命破发,以7-5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科维托娃的对手将是同胞萨法洛娃,后者本轮有着出色发挥,仅丢四局就以6-3、6-1横扫马卡洛娃挺进四强。

由于前两个比赛日的雨水因素,多场比赛被迫顺延。其中赛会三号种子、罗马尼亚少女哈勒普对阵哈萨克斯坦小将迪亚兹。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哈勒普,全场占据优势并且以6-3、6-0横扫过关晋级八强。下一轮,哈勒普将与德国名将、上届亚军利斯基争夺四强资格,德国人本轮鏖战三盘,以6-3、3-6、6-4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