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亚洲杯12人名单:归化悍将携8人90后

中华台北亚洲杯12人名单:归化悍将携8人90后

戴维斯领衔中华台北亚洲杯名单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中华台北男篮公布了出战武汉男篮亚洲杯的12人名单,这份名单以年轻球员为主要班底,由归化球员内线昆西-戴维斯领衔。

中华台北公布的这份12人名单里,只有昆西-戴维斯一人参加过2013年菲律宾男篮亚锦赛,昆西-戴维斯在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中表现出色,他一共为中华台北出战9场,全部首发,他在场均28.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贡献14.7分、9个篮板和1.2次盖帽。昆西-戴维斯的加盟使得一向内线偏弱的中华台北男篮实力大增,尤其是淘汰赛阶段与中国男篮的比赛中,他更是打出了整个赛会个人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两分球12投全中,砍下26分、10个篮板,并送出3次盖帽,最终帮助球队以96-78大比分战胜中国男篮晋级四强。

昆西-戴维斯无疑是这支中华台北男篮的核心球员,但纵观整个12人名单,中华台北派出了一支相当于“二队”或者说是“预备队”的青年军参赛,除归化球员昆西-戴维斯之外,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是27岁的张容轩,年龄最小的是21岁的陈盈骏和陈冠全,90后球员多达8人。此外,这支中华台北男篮还是暴露了身高不足的缺点,身高最高的是2米03的昆西-戴维斯,而整个队中只有3人生在2米以上。

在这份12人名单中有两名效力于NCAA联赛的年轻人值得关注。年仅22岁的胡珑贸被看做是台湾男篮的希望之星,2010年U18亚青赛上,胡珑贸场均为中华台北贡献15.8分、4.5个篮板,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2012年胡珑贸加盟美国NCAA联赛二级联盟檀香山米纳德大学,成为该校篮球队招收的第一位2012级新生。2012-2013赛季的NCAA联赛中,胡珑贸一共打了28场比赛,在场均17.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8.1分,上赛季,胡珑贸在为球队出战的32场比赛里场均能够拿到9.5分。

另一位效力于NCAA的球员陈盈骏同样被视作中华台北男篮未来的希望。2011年,拉脱维亚U19世青赛上陈盈骏作为台北队的后场核心,在5场比赛中场均上场30.2分钟,贡献13.8分、4.6篮板、4.0助攻和2.2抢断。尤其是在13—16名排位赛上击败非洲冠军突尼斯队的比赛中,陈盈骏出场35分钟,砍下24分、8个篮板、6次助攻和3抢断的华丽数据,成为球队取胜的头号功臣。

武汉男篮亚洲杯小组赛将从7月11日打响,淘汰赛阶段从7月17日开始,7月19日将决出本届亚洲杯冠军。中华台北男篮与约旦、菲律宾、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同分在B组,他们将在7月11日14:45分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刚刚获得了西亚锦标赛冠军的约旦男篮。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