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综述:穆雷打响卫冕首战 费雷尔四盘过关

[摘要]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首日角逐。男单赛场整体情况较为平稳,卫冕冠军穆雷直落三盘以6-1、6-4、7-5战胜比利时人戈芬顺利过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2014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首日角逐。男单赛场整体情况较为平稳,卫冕冠军穆雷直落三盘以6-1、6-4、7-5战胜比利时人戈芬顺利过关。此外迪米特洛夫、西里奇等好手也是获胜晋级,而特松加与梅尔泽的比赛,则因为时间过晚而被迫延期。

去年穆雷在温布尔登完成登顶,时隔一年重返昔日荣耀舞台,陪伴他的教练从伦德尔变成了毛瑞斯莫。首轮比赛,穆雷的对手是比利时选手戈芬,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04位,这也是双方的首次交锋。第一盘比赛,穆雷开场很快就进入状态,第二局连下四分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穆雷在第六局又获得破发点,把握机会再次破发扩大领先优势,并且在第七局赢得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三局获得机会,接发球抢攻轰出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后连续施加压力,迫使戈芬出现失误率先破发,紧接着以love game保发第四局,取得3-1优势。随后的比赛,尽管戈芬表现回升,但是穆雷始终保持发球局稳定,凭借着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再胜一盘。决胜盘激战,两位选手出现长时间相持局面,各自保发后比分来到5-5平。盘末阶段,穆雷在第11局0-40的情况下,连下五分实现强势破发,随即赢下发球胜赛局,最终以7-5锁定胜利,直落三盘获胜挺进第二轮。

七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首轮遭遇同胞布斯塔。第一盘比赛,费雷尔显示出强劲势头,基本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三次破发后以6-0先拔头筹。第二盘比赛,布斯塔表现得非常顽强,与费雷尔缠斗至抢七大战,并且以小分7-3胜出扳平总分。第三盘比赛,重整旗鼓的费雷尔再次掌控局势,以6-1的较大比分优势再次胜出,重新确立盘分上的领先优势,随后在第四盘再次发威,以6-1锁定胜利,激战四盘获胜跻身第二轮。

六号种子伯蒂奇与罗马尼亚选手哈内斯库的比赛,捷克名将开场的发挥有些低迷,首盘比赛数次浪费破发点机会,被哈内斯库逼入到抢七大战,并且以小分5-7先丢一盘。不过从第二盘开始,伯蒂奇终于重新找到状态,凭借着更胜一筹的实力,再次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先是以6-1胜出追平总分,紧接着以6-4和6-3再下两城,打满四盘逆转获胜完成晋级。另外一场比赛,莎娃男友、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也有不俗发挥,直落三盘以7-6(1)、6-3、6-2战胜美国选手哈里森。

男单首轮其他场次结果,澳大利亚选手马托塞维奇苦斗四盘,以6-4、4-6、6-4、6-2击败18号种子沃达斯科,17号种子尤兹尼则是直落三盘,以6-2、6-2、6-1横扫本土选手瓦德;法国名将西蒙经过抢七激战,以6-2、7-6(4)、7-5淘汰俄罗斯人卡拉楚克;澳洲天才托米奇则是6-4、6-3、6-2力擒俄罗斯人达辛斯基;克罗地亚帅哥西里奇打满四盘,以6-4、6-7(2)、6-2、6-1击败法国人马休。特松加与梅尔泽的的比赛激战至6-1、3-6、3-6、6-2、5-4,最终因为天色过晚而顺延至第二日进行。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