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威金斯会是下一个乔治 帕克难比安东尼

腾讯体育讯 谁会成为今年NBA(微博)选秀的状元?是维金斯、帕克(微博)还是恩比德?ESPN专家杰夫·古德曼撰文,对这三名大热门新秀进行了职业生涯的分析,分别列出了他们能够达到的最高限和最低限模板,认为威金斯有机会成为下一个保罗·乔治,恩比德则有机会挑战奥拉朱旺的高度,而帕克最多只能成为“大狗”格伦·约翰逊那样的球员。以下是原文编译:

安德鲁·威金斯

最佳模板:保罗·乔治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威金斯都被认为是当然的状元人选,甚至被认为是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这些并非毫无道理。从身体素质角度而言,威金斯与保罗·乔治非常接近,他也有着非常棒的防守技巧,能够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非常明显的帮助。至于缺点,威金斯与曾经的乔治也很类似,比如缺乏足够多的得分手段、欠缺杀手本能、状态起伏不定、球场激情不足等等。当然,如今乔治已经是联盟中第一流的球星,而威金斯所背负的期望要比当年乔治进入联盟时多得多,他理应打出更好的职业生涯。

最差模板:科里·布鲁尔

当然,考虑到并不是每一个拥有天赋的年轻人都可以在NBA打出一番名堂,威金斯也面临高开低走的风险。不过,即便他无法在进攻端将自己的潜能全部开发出来,他依然可以成为一个能够在防守端带来帮助的球员,比如科里·布鲁尔或者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

贾巴里·帕克

最佳模板:格伦·罗宾逊

帕克拥有这届新秀中最强的即战力,而一些人将他视为下一个卡梅罗·安东尼。不过,帕克很难达到甜瓜的高度,事实上他有机会成为格伦·罗宾逊那样的球员。作为1994年的状元秀,罗宾逊有着非常全面的得分技巧,他的射程几乎达到了三分线,同时在篮下也有着非常娴熟的脚步。帕克的身体条件也与罗宾逊非常类似,作为大前锋他们的身高略显不足,但速度和弹跳能够弥补这一弱点。此外,和罗宾逊一样,帕克在防守端也有明显的不足,横向移动能力是他的软肋。

最差模板:安托万·沃克

假如帕克在进入联盟之后失去了对自己的约束(对这名相当自律的球员来说这一点很难发生),并且没有碰到一个好的教练,那么他有可能会成为一个与不合理的出手选择作斗争的问题球员。就像是职业生涯末期的安托万·沃克一样,除了在三分线外频繁打铁之外,再无任何贡献。

乔尔·恩比德

最佳模板:哈基姆·奥拉朱旺

由于脚伤的不确定性,恩比德现在已经很难成为状元秀了,不过对于手握六号、七号签的凯尔特人湖人来说,想要得到这个大个子也几乎不可能。与奥拉朱旺一样,恩比德接触篮球的时间也很晚,不过他表现出来的天赋也与“大梦”一样惊人,甚至作为大一新生在NCAA的数据要比同时期的奥拉朱旺更加出色。恩比德的篮下进攻技巧已经比联盟很多中锋要出色,而他的身体条件让他也有机会成为一名伟大的防守者。假如他能够避免严重伤病、保持谦虚和努力、并且遇到一个懂得使用他的教练,那么达到奥拉朱旺的成就也并非不可能。

最差模板:俾斯麦·比永博

比永博当年也被认为有机会成为缩水版的奥拉朱旺,但他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场均只能贡献4.3分6个篮板,如今在黄蜂扮演着并不重要的角色。假如恩比德在进入NBA后没有丝毫的进步,也许他也只能打出这样的水准,不过可能性非常非常小。当然,假如他的脚伤比想象得严重的话,也许奥登的悲剧会重演,谁知道呢。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