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杯迪米三盘抢7逆转洛佩斯 摘本赛季第3冠

女王杯迪米三盘抢7逆转洛佩斯 摘本赛季第3冠

莎娃现场观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ATP伦敦女王杯草地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在轰出27个ACE球之后,最终鏖战三盘以6-7(8)、7-6(1)和7-6(6)逆转击败10号种子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迪米特洛夫本赛季的上升势头相当惊人,之前已经在墨西哥赛和罗马尼亚赛中拿下了两个单打冠军,在大满贯赛中也是连取突破,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3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半决赛中他轻松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瓦林卡,显示出来非常不俗的状态。今日决赛中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的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后者在本站比赛中连续击败了伯蒂奇和斯泰潘内克等好手,自去年伊斯特本赛夺冠之后近一年来首次杀进ATP赛事的决赛。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迪米特洛夫在2010年本站比赛的第二轮连丢两盘不敌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迪米特洛夫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是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8-8平之后,菲-洛佩斯才连得2分以7-6(8)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迪米特洛夫在本盘轰出了9个ACE球,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保持得非常高,前12局中只有菲-洛佩斯拿到一个破发点还没有能够把握住,抢7局中迪米特洛夫以小分7-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菲-洛佩斯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迪米特洛夫在第8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激烈,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迪米特洛夫才连得2分以7-6(6)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1分钟,迪米特洛夫一共轰出了27个ACEE球。

这是迪米特洛夫本赛季获得的第三个暨职业生涯第四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决赛他的女朋友莎拉波娃现场观战。迪米特洛夫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道:“能够来到这里并赢得冠军真的太令人疯狂了,我很高兴自己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赢下今日的比赛。”而菲-洛佩斯则表示道:“我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因此真的非常遗憾,但是这就是网球,我好祝贺迪米特洛夫,他在球场上是一位真正的斗士。”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