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最佳进球团队造

2014年06月10日23:19阿森纳中文官网
字号:T|T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上个赛季的年度最佳进球评选已经在上周末出炉。和最佳球员评选一样,超过半数的选票集中在联赛主场球队对阵诺维奇威尔希尔的那粒进球上,另外8粒进球则瓜分了剩余的票数。

应该说威尔希尔这粒进球的当选是毫无悬念的,因为这粒进球已经被不少媒体评选为整个2013/14赛季的英超(微博 专题) 最佳进球。这粒赛季最佳进球来自去年10月份阿森纳主场对阵诺维奇比赛上半场的第18分钟。从后场弗拉米尼禁区前的第一脚出球,到最后威尔希尔的破门,这粒进球一共历经20秒。其间阿森纳一共5名球员做出了9次传球。其中威尔希尔一人完成了一次盘带,三次传球和最终的射门。如温格赛后所说,这粒进球应当归功于集体团队之间的精妙配合,然而威尔希尔无疑是其中的领衔主演。

记者现在仍还记得当时现场的场景,其实当时大部分现场球迷和媒体都没能看清威尔希尔和吉鲁撕扯开诺维奇防线的套路和招式,人们只看见白色的皮球在诺维奇的黄衣防线中魔法般的弹来跳去,威尔希尔不知怎么回事就突然在点球点附近单刀赴会,和球迷一样疑窦丛生的诺维奇门将鲁迪此时处于完全的“缴械状态”,英格兰(微博)门将似乎也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防线是怎么让威尔希尔漏过进进球的,因此面对威尔希尔推向球门死角的射门,呆在原地的他只是本能的向前欠了欠身子。

通过比赛的慢镜头录像我们才知道,在射门之前,威尔希尔和吉鲁在短短4秒钟的时间不可思议的完成了3脚连续流畅,充满想象力的传球,两人的每一次似乎都是不经思索,毫无刻意雕琢的随意触球,但是皮球却像是在固有轨道中被遥控一般,在四五名上前贴身包夹的诺维奇球员中间如有灵性的往来穿梭,直至最后滚入网窝。其实除了这场比赛之外,阿森纳在今年2月对阵桑德兰的比赛中也曾出现过一个极其类似的团体配合进球,最后由罗西基在门前完成挑射,这粒进球也拿到了3%的票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联赛最佳球员,拉姆齐最后一轮对阵诺维奇,以及联赛主场对阵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两记世界杯,分别拿到了6%和5%的票数,另外他在主场对阵诺维奇时攻进的另一粒进球也拿到了2%的票数。上赛季佳作频出的威尔士人被自己的三个作品分散了票数。

而排在第二位的是罗西基在客场对阵热刺(微博 数据) 时开场发起的闪电一击。这粒进球拿到了10%的票数,而卡索拉在足总杯(微博)决赛攻进的那粒直接任意球则拿到了9%的票数。厄齐尔在欧冠(微博 专题) 对阵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进球和吉鲁今年4月对阵西汉姆的进球也分别拿到了2%和1%的票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