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阿森纳10年前铸经典 超级逆转米堡

2014年08月22日15:32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阿森纳2003年到2004年之间的49场联赛不败中,挑选一场公认的最佳比赛并不容易。不过在候选比赛中,2004年8月22日,距今整整10年前,阿森纳主场5比3逆转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一定占有一席之地。

那是2004/05赛季的第二轮英超比赛,也是枪手那个赛季的首个主场,之前他们在古迪逊公园4比1轻取埃弗顿。作为联赛卫冕冠军,当时正在巅峰状态的枪手在第25分钟就率先进球,亨利接队友的后场长传,在禁区边缘以一脚精彩绝伦的吊射破网。就在人们认为比赛将就此进入枪手节奏的时候,米德尔斯堡在上半场结束前由约博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开场5分钟后,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先是枪手中卫西甘在关键位置上解围踢空,让他身后的哈塞尔巴因克抓住机会切入禁区劲射破网。仅仅3分钟后,阿森纳门将莱曼又出现失误,米堡后卫奎德鲁带球已经进入射程范围,德国门将这时却一边指挥队友布防,一边有些大意的向远角移动,以提防奎德鲁的传中,但是没有想到法国后卫抓住莱曼移动的那一瞬间,重炮轰门,正在移动中的莱曼猝不及防,被对手第三次破门。1:3!阿森纳陷入了一个多赛季以来最大的危机之中。

好在关键时刻,当时的场上队长博格坎普迅速做出了反应,荷兰人在重新开球之后立刻单骑叩关得手,将比分的差距缩小到了1球,第61分钟,温格用皮雷换下永贝里,这也变成了比赛的转折点之一。皮雷在第65分钟将亨利略微偏出的射门补进空门,比分被扳为3比3平。而米堡刚刚开球,枪手再度断球得手,这次雷耶斯在禁区左侧劲射得手,阿森纳在1分钟之内连进两球,将比分逆转为4比3。由于雷耶斯的这闪电一击过于迅捷,西班牙人射门的那一刹那,上一个进球的慢动作重放还没结束,等转播方切换回比赛画面,皮球已经入网。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皮雷又助攻亨利攻入一球,将比分最终锁定为5比3。

这场荡气回肠的进球大战让阿森纳早早的把士气和状态提升到了最佳状态。这种逆我者亡的王霸之气让当时和枪手对垒的小球队气馁不已,之后的连续3场比赛,枪手都以3个净胜球大胜对手连入10球,仅失1球,直到9月下旬开始在欧冠赛场连续收获平局,球队的连胜势头才稍稍放缓。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