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阿森纳中文官网 > 正文

刘川特稿:贝西克塔斯棘手,枪手体能是问题

2014年08月20日16:42阿森纳中文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川特稿:贝西克塔斯棘手,枪手体能是问题

在伊斯坦布尔三强中,贝西克塔斯并没有加拉塔萨雷费内巴切那么有名,但是周二晚上枪手仍然在土耳其人那碰上了麻烦。首回合比赛两队战成0比0平,枪手之前12场资格赛的全胜纪录戛然而止。更加棘手的是,拉姆齐下半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将缺席下周在酋长球场举行的次回合比赛。

比赛刚刚开球,贝西克塔斯的第二脚触球就险些破门。中圈开球,登巴巴一脚无可挑剔的射门将皮球抡向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门。皮球划过一条弧线之后直坠球门,好在什琴斯尼当时站位并不靠前,反应机敏的波兰门将奋力扑出了这脚冷射。赛后回放登巴巴的这脚冷射,阿森纳球迷都不禁有些后怕,一旦什琴斯尼当时的站位稍有差池,阿森纳会在开球不到5秒钟陷入客场落后的境地,这将是对球队士气的沉重打击。枪手名宿李 迪克逊 表示,什琴斯尼几乎是身体本能般的迅速对登巴巴的这次偷袭做出了反应:“你必须要承认,在开场的几乎第一秒钟就有这份敏捷和身手,说明他在赛前就已经进入了状态,能够始终全神贯注于比赛。”

这次开场偷袭虽然未能得手,但是仍然给了贝西克塔斯巨大的鼓励,他们开场之后的三板斧依旧挥舞的虎虎生风,第9分钟,登巴巴接队友的右路传中凌空抽射,再次被什琴斯尼身手矫健的奋力封出,而之后登巴巴还有一次禁区内的怒射,擦着立柱偏出了球门。

而阿森纳则逐渐通过反击逐渐将场上局势扳为平手。桑切斯(微博)在反击中异常活跃,他在右路的突破和过人让贝西克塔斯颇为忌惮,再加上威尔希尔卡索拉的策应,阿森纳开始威胁对手球门。只不过吉鲁并没有完成攻城拔寨的最后一击,作为一名单前锋,他依然习惯在对手贴身逼抢的时候拿球后迅速选择传球,而不是自己突破射门,这让阿森纳的攻势虽然渐有起色,但是却很少威胁到贝西克塔斯的大门。

下半场开场不到5分钟阿尔特塔因伤被弗拉米尼换下,之后两队再度陷入苦战。拉姆齐在10分钟之内两次因为和对方球员有拉扯球衣的动作而被出示黄牌,被迫下场。温格赛后认为这两张黄牌都比较勉强:“如果你看了今晚的其他几次犯规,你会觉得拉姆齐最终背着红牌回家有些莫名其妙。”不过在少1人作战的情况下,张伯伦仍然在一次前场断球后直蹈禁区,他的射门最终被立柱挡出,这也是全场比赛最为接近进球的一次进攻,阿森纳最终错失绝杀,和对手0比0战平。

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下周的酋长球场进行。阿森纳占据主场之利,不过让温格忧虑的是球队的体能和状态。他认为今天球员仍然有些不足,而在返回伦敦之后,球队又得在周末奔赴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客场对阵埃弗顿,一周之内连续两个客场对球队的体能损伤很大,因此下周和对手的决战,体能将是一个无法忽略的问题。

好在波多尔斯基厄齐尔默特萨克这三名德国国脚将在这周末复出,他们也将是次回合比赛的关键人物,“让我们希望他们届时能有一个好的状态。”温格最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