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声援詹皇:抽筋必须离场 否则恐重伤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医学专家支持詹姆斯腿部抽筋后离场的决定,称在那样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坚持,如果詹姆斯当时带伤打的话,不仅仅会伤到腿部肌肉,还会损伤肾脏,那将是永久性的损害。

热火在总决赛首战中不敌马刺,詹姆斯腿部抽筋下场被认为是比赛的转折点。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时间里,詹姆斯只能坐在板凳上,他的腿部肌肉剧烈的疼痛根本无法控制,令这位当今联盟第一人有心上场却难以做到。

对于詹姆斯因抽筋离场只能眼看着球队输掉总决赛首战,外界看法不一,有质疑者认为抽筋只是小伤而已,詹姆斯一向“钢筋铁骨”完全能克服,他应该为了球队坚持一下。对于这种观点,医学专家克里夫顿进行了反驳。“抽筋真的不是你想坚持就能坚持的,那是一种剧痛,”克里夫顿说,“你可以想象一下,你的肌肉原本是正常状态,突然紧了起来并伴随着痉挛,你是无法控制的。有些人说‘只不过坚持一下吗’,实际上那是很难做到的,因为那种疼痛是你控制不了的。”

克里夫顿坦言如果在严重抽筋的情况下仍坚持打比赛,尤其是在马刺主场空调故障的环境中,有可能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如果你抽筋程度较重仍要打比赛,有可能导致永久性的损伤,”克里夫顿说,“不仅仅是肌肉受损,还会危害肾脏。在抽筋的状态下硬扛,你的身体损伤会更重。”

好消息是詹姆斯和热火都相信这次抽筋只是意外,不会对第二场比赛造成影响。詹姆斯在2012年总决赛第四战就遇到了抽筋的情况,但热火还是顺利拿到总冠军。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透露詹姆斯为了防范抽筋做了许多准备工作,首战抽筋可能与球馆温度过高有关。“大家都知道2012年总决赛第四场的事情,从那场比赛之后,我们的训练师和勒布朗本人都十分注意抽筋的事情,”斯波尔斯特拉说,“赛前会有一些准备工作,比如补充水分、电解质以及相关的药物。我们一直很小心,但昨天的情况实在有些出人意料。”

医学专家安德鲁与热火方面的看法一致,詹姆斯的抽筋只是暂时的,不会对接下来的比赛形成干扰。“首战和第二场之间有两天的休息时间,恢复身体的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安德鲁说,“詹姆斯会有疼痛感,但他能得到最好的治疗,而且他是一位训练有素的运动员,会通过拉伸等方式做好准备的,我不认为这会成为一个问题。”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