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帝:詹皇遭遇里程悲 妖刀变身历史第一人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马刺在主场和热火展开总决赛首场对决,最终他们以110-95击败对手,与此同时,本场比赛也产生了一些有趣的数据,以下是数据汇总——

邓肯成天勾后首人

马刺击败热火,取得开门红,其中38岁42天的邓肯此役表现出色,10投9中,拿到了21分10个篮板,这也是他季后赛生涯的第99次拿到20+10,但同时是38岁以上年龄的第2次,自从1985年以来,除了邓肯之外,此前只有贾巴尔曾在38岁以上还能够在总决赛中拿到20+10。“天勾”在1987年6月14日拿到这一数据时已经40岁,所以这也意味着邓肯成为了历第二老拿到20+10的球员,无疑再度写下了不老的传说。

詹姆斯创里程碑

热火不敌马刺,詹姆斯因为腿部抽筋缺席了最后4分钟的决战,不过,凭借着此役拿到的3次助攻,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总助攻数已经突破了1000次,成为了继乔丹、科比(微博)之后,历史上第三位能够在季后赛中至少拿到4000分1000篮板1000助攻的球员,不过勒布朗同时拿到这三项数据时,效率显然更高,他比乔丹少用了18场完成这一成就,比科比更是少了57场做到这点。

同时,勒布朗也是继拉里-伯德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能够在季后赛里拿到至少1000次助攻的前锋。

吉诺比利成历史第一人

马刺击败热火,吉诺比利从板凳席挺身而出,拿到了16分5个篮板11次助攻,上一位能够在总决赛舞台以替补身份拿到至少15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人是湖人的迈克尔-库珀,他在1982年的总决赛上曾经做到过这点,与此同时,自从1970-71赛季技术统计开始区分首发替补以来,吉诺比利也是首位在总决赛里至少拿到15分5个篮板10次助攻的替补球员。

热火即将反弹?

不算这场比赛,热火在输掉季后赛一场后,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已经取得了12连胜,上一次,热火在季后赛遭遇两连败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东部决赛,当时他们对凯尔特人一度遭遇三连败。

詹姆斯上下半场冰火两重天

在本场比赛里,詹姆斯的进攻方式也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在上半场,他在禁区7投4中,平均投篮距离为5.2英尺,一共突破7次,但到了下半场,詹姆斯在禁区一共2投1中,半场平均投篮距离为15.6英尺,只是突破1次。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