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疯狂】总决赛战力排行 詹韦最强马刺平衡

腾讯体育6月4日讯 总决赛即将开打,热火马刺想必已经摩拳擦掌,关于两队的整体战力,已经分析了不止一次,不过具体到球员又会如何?以下不妨将两队拆开,评析双方各自明星球员的战力高低。

詹姆斯:总战力95

投篮20,篮板25,组织25,防守25(注,每项的最高分值为25,下同)

毋庸置疑的总决赛第一人,巴克利认定热火将卫冕成功,判断中最核心的一点便在于“詹皇会武术,谁都挡不住”。无论是篮板,组织还是防守,一旦詹姆斯使出全力,那么都将是顶级的行列。唯一相对比较弱的便是投篮。尽管如今詹皇的投篮水准已经提升了许多,但相对于他冲击篮下的本领,终归还是弱了一点。

韦德(微博):总战力88

投篮18,篮板20,组织25,防守25

能力方面仅次于詹皇,不过战力方面已经被拉开一些差距,毕竟闪电侠已经年满32岁,而且膝盖里埋藏了一枚炸弹。投篮方面韦德中距离不错,远距离平平,偶有神来之笔,但不能作为常规武器。篮板的强弱取决于闪电系的个人意愿,要是执着于抓板,单场两位数也并非难事。组织方面韦德一流,全能后卫的称号不是盖的。至于防守,热火最强的环节是什么?除了迅如闪电般的快攻外,另一项便是詹韦铁壁一般的超级防守。

邓肯:总战力85

投篮25,篮板25,组织15,防守20

石佛年轻的时候,总战力至少在95以上,不会弱于詹皇,可如今的邓肯毕竟已经年满38岁了。因此防守端不能再要求他保持长时间的高强度。至于组织方面,年轻时的石佛可以做轴,但如今的邓肯更像是一个进攻端的终结点。投篮与篮板没的说,一手漂亮的擦板跳投“岁月恒久远,擦板永流传”;至于篮板,这身高与经验摆在那儿,终归不是盖的。

帕克(微博):总战力80

投篮20,篮板15,组织25,防守20

投篮方面,帕克与韦德有些类似,三分线以里靠谱,三分线外就只能靠天吃饭了。篮板方面,帕克并不以此见长,抢篮板主要靠捡。组织是法国小跑最强的技能,电光火石之间寻找队友的能力,令人叹为观止。至于防守,帕克脚踝的伤势,可能是阻碍他防守的最大隐患。

吉诺比利:总战力80

投篮25,篮板15,组织25,防守15

妖刀如今的优缺点都十分明显。投篮一个字,妖,三分线外一旦飙起来,连他自己都会害怕;组织方面,如果说帕克擅长在电光火石之间捕捉机会,那么吉诺比利的传球便是诡道,经常会以不可思议的角度击穿对方的防线。至于篮板与防守,就不要对一位36岁的老兵要求太高了。

莱纳德:总战力80

投篮15,篮板25,组织15,防守25

与吉诺比利相反,莱纳德的篮板与防守都堪称顶级。作为一名小前锋,莱纳德是马刺这边钳制詹皇的最强武器,他的一双大手胳膊,以及强悍的身体素质,理论上可以为詹姆斯制造足够的麻烦。不过莱纳德的缺点在于他的投篮与组织,他的投篮时灵时不灵,波动范围很不稳定。至于组织,作为一名侧翼,莱纳德在季后赛里场均助攻数只有1.6次。当然如果这两点上莱纳德能继续加强,那么他便可以成为一位真正的全明星球员。

波什(微博):总战力75

投篮25,篮板20,组织15,防守15

作为内线里的得分后卫,波什如今最强的武器便是他的一手跳投,无论是中距离还是三分线外,都拥有很高的命中率,而且但凡到了关键时刻,准星便会自动提升。至于篮板,尽管坊间给了他“波一板”的外号,但好歹季后赛里场均也能抢下接近6个篮板,身高终归还是有点用的。组织与防守则是波什的悲剧项目,尤其是防守,给15分已经算是很客气了。

阿伦:总战力70

投篮25,篮板15,组织15,防守15

君子剑的投篮,堪称NBA(微博)里最可怕的武器,哪怕之前N投0中,也不能对他有任何的放松。至于篮板,组织与防守这三点,就不要对一位行将39岁的老兵要求太多了。对于热火来说,阿伦只要在三分线外把那该死的球投进去,便万事大吉了。

格林:总战力70

投篮25,篮板15,组织15,防守15

几乎是阿伦的翻版,去年总决赛的前半段掀起狂澜,差点就把热火投掉半条命。可一旦受限,打铁同样不含糊。投篮是他的最强技能,其余三项只能说是普通水准。今年与热火再战,格林还能再续写去年的童话吗?

钱莫斯:总战力65

投篮20,篮板15,组织15,防守15

作为热火的控卫,钱莫斯的主要职责便是把球运到前场,交给詹韦中的任何一人,然后潜伏在三分线外等待机会。除此之外,大佬们一旦心情不畅时,小钱也经常会客串出气筒。在双方的主要阵容里,钱莫斯论能力,可谓软肋。但如若小看他的话,却会吃到意想不到的苦头。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