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钓“鱼”众名宿上钩 尼克斯帅位只等老鱼

记者殳海报道

德里克·费舍尔的雷霆6号球衣上,恐怕还散发着西部决赛遗留下的汗味。菲尔·杰克逊就迫不及待要这位爱徒换上西服了。

身为尼克斯的新任总裁,禅师在纽约的第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为尼克斯寻找一位新任主帅,在错失史蒂夫·科尔后,禅师已经将费舍尔视为自己的头号目标。

二人之间就尼克斯主帅位置的首次约谈,在本周内就会展开。

据ESPN从纽约方面得到消息,禅师在当地时间周一(6月2日)透露,他会在本周之内与费舍尔进行实质性的会谈,他对于这位昔日弟子的渴求之心,如今已路人皆知。

在禅师的原计划中,他公牛时期的弟子史蒂夫·科尔将是他心目中最理想的尼克斯新帅人选。然而,开始阶段声称“谁不想执教尼克斯?谁不想为禅师工作?”的科尔,竟在最后反水选择签约金州勇士

不得已,禅师将攻坚目标转移到了费舍尔身上。甚至在费舍尔尚在跟随雷霆征战期间,禅师就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他有意向费舍尔发出邀约,不曾想,这一行为违反联盟相关规定,禅师因此而招致了2.5万美元的罚款。

但对年薪高达1500万美元的禅师而言,如果这2.5万能够收买到费舍尔的心,那无疑也是罚得其所。但问题就在于,禅师能否在这场“费舍尔争夺战”中胜出,目前尚是未知数。

首先,是费舍尔尚未决定是否退役,“我现在对于这个系列赛(西部决赛)的结果仍然耿耿于怀,”北京时间6月2日,费舍尔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我还没有机会和我的妻子好好谈谈下一步的计划,这很重要。但无论下一步做什么,我想都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其次,即便费舍尔最终决定退役,禅师也需要和自己的老东家湖人队展开竞争,同为豪门,同陷在困境中,谁能胜出尚未可知。“很显然,个人关系会对我的决定产生影响,”费舍尔说,“我和菲尔·杰克逊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但我的职业生涯从一名湖人球员起步,这当然也会影响我的决定。但就像生命中其他的重要决定一样,我不会太过武断地对待这一切。”

身为前任球员工会执行主席,费舍尔的发言如此滴水不漏,几乎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但对禅师而言,这却算不得什么好消息,他必须在本周的见面中说动费舍尔。这个号称“我会考虑所有因素,然后再作出最终的最佳选择”的男人,并不那么容易被打动。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像费舍尔一样淡定的。身为尼克斯宿老,现任夏洛特黄蜂队的助理教练尤因就主动表态道:“我愿意回到尼克斯。”

在接受CBS体育电台采访时,尤因谈到:“我现在还不清楚,他们想找谁来填补主帅位置上的空缺,但如果他们给我打电话,那我随时恭候。”

尤因对于NBA(微博)主教练的工作可谓觊觎已久,他过去10年间都在担任NBA球队助教,屡次参加主帅面试却劳而无功,使得他目前仍偏居在夏洛特一隅。身为尼克斯的传奇中锋,尤因对此颇为不满,“许多人认为,大个子没法胜任教练的工作,”尤因说,“但他们可能没认识到,如果说控球后卫是一支球队在进攻端的领袖,那么中锋就是在防守中的领导者。我们在防守端的作为,和后卫在进攻端是一样的。”言下之意,他并不比控球后卫出身的费舍尔差多少。

除却尤因以外,老教练迈克·邓利维也主动示好尼克斯,表示愿意接掌球队,因为禅师曾经多次有意无意地表示,希望自己能聘用一位昔日弟子,从而将三角进攻发扬光大,和禅师几乎平辈论交的老邓利维当然不符合这项要求,但他热切地表示:“我对三角进攻也足够了解,我在休斯敦火箭效力的时候就打过三角进攻,那时候泰克斯·温特在那儿执教。”温特是禅师在公牛、湖人时期的助教,也是三角进攻的真正创始者,邓利维抬出他老人家,显然也是为了征服禅师。

对禅师而言,尼克斯主帅的岗位绝不会乏人问津,纽约和禅师这两块金字招牌带来的诱惑,鲜有人能够抵挡。可真正令禅师动心的人,究竟为此心动了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