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名记揭C罗过人之处:脚踝多一块骨头

葡萄牙名记揭C罗过人之处:脚踝多一块骨头

葡萄牙名记揭C罗(微博 数据) 过人之处

腾讯体育5月29日讯 “小弟,我看你骨骼惊奇,是万中无一的练武奇才。”这句经典台词放在绿荫场上也非常合适,毕竟足球运动员也需要惊人的体魄,而根据《每日邮报》消息,葡萄牙巨星C罗就是“骨骼惊奇”之人,葡萄牙名记在新书中爆料,C罗的脚踝处居然比常人多一块骨头。

本月,一本叫做《CR7——机器的秘密》(CR7 - The Secrets of the Machine)的新书在英国的《太阳报》上进行了连载,这本书的作者叫做路易斯-米格尔-佩雷拉,他在书中透露了C罗骨骼异于常人的秘密,据悉,C罗的脚踝处比常人多一块不规则的骨头,全世界只有10%的人口有这种特征。这一现象是在2009年被发现的,当时C罗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对阵马赛的比赛中受伤,在经过一系列生理检查后,医生发现了这一“秘密”,不过当时医生没有选择对C罗进行手术治疗,而C罗的这种状况也不需要动刀。

C罗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出色的身体条件自然是一方面,可是这也离不开他后天的刻苦锻炼,其实早在效力里斯本竞技队期间,CR7就对训练近乎“上瘾”,当时的一份调查报告印证了这一点,“我们特此通知,C罗和若泽-塞梅多两热未经允许使用了健身房里的主要器械,还有一些塑身器械,我们的警卫在晚上11点30分发现了他们。”

根据书中的介绍,当时的青年队队医路易斯-马丁斯曾经告诫C罗不要过度训练,“我告诉C罗,锻炼身体不能超出我们为他制定的方案,否则的话会不利于身体健康。”不过很显然,C罗还是凭借超负荷的锻炼成长为足坛的天王巨星。本赛季,CR7的发挥非常高光,尤其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打入17个进球,帮助皇马问鼎了队史的第10座欧冠大耳朵杯。也许不少人都羡慕C罗在夺冠后脱衣霸气秀肌肉的一幕,可是这同他背后付出的艰辛密不可分。“骨骼惊奇”?如果没有后天的努力,任何的天赋也只会遭到挥霍。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