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雷再显杀手本色 斯帅:庆幸场上有阿伦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哨声响起,雷·阿伦抢到皮球后死死地抱在手中,就好像这是总决赛用球一样。并没有人去询问雷·阿伦为何如此珍惜这一颗比赛用球,猜测众多,不少说法都认为这是他亲手淘汰昔日队友皮尔斯、加内特(微博)后的怀念。

当然猜测并不重要,毕竟,雷·阿伦在最后32秒拯救热火,是不争的事实。

当时,站在三分线弧顶的查尔默斯接到传球后,面前已是空无一人,作势投篮后却将球抛给了此前三分球6投0中的雷·阿伦。只见后者接球就投,未见得丝毫犹豫,就像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绝杀马刺一样,果断,坚决。

命中之后,热火反超。回忆那一幕,雷·阿伦说:“查尔默斯其实也能投,而且我已经做好他投篮之后冲抢篮板球的准备。不过奇怪的是,他的传球看上去其实并不像是个传球。他扔给我的意图似乎是更想让我突破。但我接球之后感觉很好,出手就知道这球有了。”

赛后有记者问查尔默斯,为何在无人防守时会把球扔给雷·阿伦,查尔默斯说:“其实就算是再来一次,我传给他的机会仍会有一半,如果我觉得我机会好,自然会投。在当时的情况看来,他的机会比我更好。”

7投1中,到最后一分钟才打出完美比赛的雷·阿伦姗姗来迟,吓出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一身冷汗。赛后采访时,斯波半开玩笑地说,他曾经考虑在最后时刻要不要用巴蒂尔(微博)换下雷·阿伦,“你们可千万不要告诉雷·阿伦。”斯波笑呵呵地说。

斯波的玩笑没有停,他还说,雷·阿伦出手后球的弧度看上去很怪异,有点平,完全不像平时训练的弧度。“看上去完全不是他的节奏。”主帅说。可是不在节奏又如何?弧度太平又如何?只要进了不就可以吗?

“我们就是做好所有该做好的事情,”雷·阿伦说,“我觉得我们全队在勒布朗受到频繁包夹的夜晚,都做得很出色,每一个人都投入了很多的努力。”

雷·阿伦知道全队都在依靠他的三分发挥,没有了迈克·米勒之后,球队的外线进攻火力只剩他一人,如果关键时刻不能贡献,那雷·阿伦在热火的作用,真是可以忽略不计了。

“这家伙真是不可思议,现在想想,我们真是庆幸把他拉到了我们这一边。”韦德(微博)如此评价雷·阿伦。

最后32秒,雷·阿伦用一记关键三分球点燃了美航球馆,与此同时,也告诉未来的对手,只要他还在,热火的外线依然不可不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