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延续亚洲杯首战不败 11胜2平保持高胜率

女足延续亚洲杯首战不败 11胜2平保持高胜率

女足延续亚洲杯首战不败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中国女足以7-0狂胜泰国取得开门红,也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过往中国女足征战亚洲杯首战时,战绩无比彪炳,迄今已经取得了11胜2平的战绩,尚不知开门黑是何种滋味。此番中国队获得胜利,亦是延续了这一传统。

1986年中国女足首度出战亚洲杯,在面对日本队时便轻松的以2-0将其斩于马下。当时的日本队还难称得上是亚洲强队,中国队则是在该届赛事里彰显霸气,最终首度出战便获得冠军,这同时也开创了中国女足征服亚洲足坛的一个时代。中国队在前三次征战亚洲杯时,皆顺利的取得了首战胜利,且没有丢掉一球。直到1993年马来西亚亚洲杯时,中国队方被终结了首轮必胜的纪录,被朝鲜队1-1逼平。

过往中国队征战亚洲杯的首战里,非但胜率超高,且时常有令人瞠目结舌的大比分。比如中国队曾以21-0狂胜菲律宾,还曾以10-0痛击中国香港。这一方面说明中国队的实力着实是超群,另一方面则说明中国队往往能够快速进入到比赛的状态。

不过随着近年来中国队的实力下降,这也招致在首轮比赛里,往往会遭遇到对手的挑战,难以再向老女足时代那般让人放心。2006和2008年亚洲杯时,中国队仅以微弱优势战胜实力并不强大的中华台北和越南,2010年时首轮面对韩国时更是全场处于被动,最终依靠着不错的运气和对手的射术欠佳,方涉险拿到了1分。尤其是在上届亚洲杯上,中国女足仅取得第四名的成绩,首度同世界杯资格擦肩而过。

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终于在首轮比赛里取得了久违的大捷,以7-0狂胜泰国队。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已经好久没有在大赛上取得过这般酣畅淋漓的胜利。尽管确实存在着泰国队实力较弱等因素,但中国队的这场大胜却仍然足以让人感到欣喜,同时也为本届的亚洲杯之旅开了一个好头。中国队在以狂胜开局后,人们也殷切期盼着这支队伍能够在本届比赛里再度崛起。尤其是在老对手朝鲜遭禁赛的情况下,中国队非但锁定世界杯名额几成定局,同时也存在着不小的冲击冠军几率。

历届女足亚洲杯中国队首战

第18届 2014年5月15日(越南)中国7-0泰国

第17届 2010年5月19日(中国)中国0-0韩国

第16届 2008年5月28日 (越南)中国1-0越南

第15届 2006年7月19日(澳大利亚) 中国2-0中华台北

第14届 2003年6月09日(泰国) 中国6-0越南

第13届 2001年12月05日(中国) 中国10-0中国香港

第12届 1999年11月07日(菲律宾) 中国5-2韩国

第11届 1997年12月05日(中国) 中国3-1朝鲜

第10届 1995年09月24日(马来西亚) 中国21-0菲律宾

第9届 1993年12月03日(马来西亚) 中国1-1朝鲜

第8届 1991年05月28日(日本) 中国3-0中华台北

第7届 1989年12月18日(中国香港) 中国1-0中华台北

第6届 1986年12月14日(中国香港) 中国2-0日本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