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力涛:锦织圭已成今年法网夺冠热门人选

特约记者高网解说胡力涛(微博)报道 休息,休息一下——这曾是聪明过人因而时常用脑过度的日本一休哥的口头语。现在,作为新晋的世界第九,锦织圭透支的身体也向他发出同样警报。周一,已出现在签表中的马德里大师赛亚军决定退出罗马,回到他常年的居住地佛罗里达治疗腰背部伤,并在那里备战两周后的法网。

罗马作为64签位的大师赛,只有前八号种子享受首轮轮空的待遇。虽已位列世界前十,但在艰苦的红土赛季中想在背靠背赛事中为身体多赢得些喘息时间,亚洲一哥还要进一步提高排名。世界前八的排名预期也符合锦织圭本赛季的最大目标:伦敦总决赛。而在马德里决赛对手纳达尔看来,锦织圭的年终总决赛资格几乎确定无疑,他甚至认为日本人只要保持目前的水准,将成为世界第一的争夺者。

据锦织圭透露,他的腰背部是在马德里1/4决赛时受伤的。在不到24小时内,锦织圭又带伤接连与费雷尔和纳达尔进行了超过五盘的比赛后,“Air Kei”(飞翔圭)先生再也飞不起来了。在第二盘4比2领先后,锦织圭的下腰部位接受了不止一次按摩治疗,但收效甚微。他不能跑,也不能跳,走动都异常吃力。连输7局后,以作风顽强著称的日本人也不得不退赛。从赛后他伸手自运动裤里扯出的一大串防护绷带的举动看,迈阿密站导致他退赛的腹股沟伤势也有复发的迹象。

本来在马德里决赛中负于纳达尔,也不算是意外冷门。但看了这场比赛前半段的人,都会为锦织圭失利的原因和方式惋惜。从整场比赛看来,日本小子在大多数时间占尽上风。如果他能健康完赛,纳达尔不可能那么轻易连拿那么多局。听上去,纳达尔今年在马德里获得的冠军奖杯像他的市民称号一样,只是“荣誉性”的。

锦织圭在5月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到马德里的红土10连胜,已将他推向法网冠军的热门人选。锦织圭表示,“法网一定非常棒,因为我从没像现在这样喜欢在土场打球。”网球评论名家伯度也认为如果这次伤病不太严重,“锦织圭将会在法网对对手构成极大威胁,即使是胜算很大的纳达尔也不得不承认这点。”

但同样令锦织圭不得不承认的是:伤病已成为阻挡他进步的最大障碍。虽然只有24岁,但他全身上下自肘部、肩部、背部、腰部、腹股沟、膝部和踝部都已有过受伤导致退赛的经历。他世界第九的排名,也是泰国选手 斯里查潘十年前曾创下的亚洲男球员的最高排名纪录,但经年不愈的腕伤一直伴随着斯里查潘职业生涯的后半段,并最终迫使他在当打之年退役。这也让我们不得不正视这一现实:亚洲球员想在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占据一席之地,要比欧美球员付出更为辛劳甚至惨痛的代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