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跳马王妍夺冠 直言能吃苦偶像是程菲

腾讯体育5月12日南宁讯(记者 车莉(微博))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45届世界锦标赛继续在南宁进行,在单项第一个比赛日中,北京小将王妍(微博)在女子跳马决赛中,以15.334分的成绩如愿拿到冠军。江西队的邓娅兰和河南队的刘津茹分别以15.100和14.217的分数名列二、三名。

参加女子跳马决赛的选手包括2013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跳马冠军袁霄阳、2013全国体操冠军赛女子跳马冠军李懿薇等选手。在今天的决赛中,部分选手因为新发展的难度动作并不稳定而出现失误。其中,袁霄阳在第二跳中摔出赛道,李懿薇两次落地时均出现手着地状况。

最后一个出场的王妍第一跳干净利落,得到15.434分的高分,第二跳落地时稍有不稳,但仍以平均分15.334分的成绩夺冠。

王妍赛后表示,觉得今天表现还不错,第二跳“稍微有些紧张,落地时脚往前迈了一步”。对于即将参加的青奥会,王妍表示,这次获得全能季军和跳马冠军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但青奥会会遇到不同的选手,竞争力还是比较大。

女子跳马是中国体操弱项,王妍也被寄予厚望。对此王妍表示有一定压力,并会向偶像学习。除程菲(微博 博客)外,王妍表示队友李依婷也是自己的偶像,“她带着伤,膝盖也不好,全运会还能拿到第一名。”王妍敬佩地说道。

由于腿部力量突出,王妍在跳马项目上的优势比较突出,虽然全运会第一跳失败了,但她对自己从未丧失信心,这次全锦赛终于发挥出来,更让她增加了自信。王妍表示,自己属于是比较能吃苦,听教练话的孩子,今后将在第二跳方面继续加强,并按照教练安排,加强高低杠这一弱项的练习,并在强项自由操和跳马两个项目上争取更大的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