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的告别:小罗卡卡领衔 托雷斯PK比利亚

大腕的告别:小罗卡卡领衔 托雷斯PK比利亚

2006年世界杯上的小罗

腾讯体育讯 距离巴西世界杯开幕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各队的大名单将陆续公布,球迷们也将迎来四年一次的、对足坛“大腕”的告别。在众所周知的巨星中,有哪些人已铁定无缘世界杯,又有哪些人参赛前景暗淡、希望渺茫呢?(注:受伤缺席和已退出国家队的球星,不在此列)

大腕的告别:小罗卡卡领衔 托雷斯PK比利亚

2010年世界杯上的卡卡

【小罗&卡卡】

5月7日,巴西国家队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正如主帅斯科拉里此前所言,里面没有“惊喜”,备受关注的两大巨星小罗和卡卡均不在名单之列,两人也将确定无缘在祖国举行的世界杯。

事实上,在斯科拉里没有征召小罗和卡卡参加2013年联合会杯之后,两人的世界杯之路已经非常渺茫。小罗虽然上赛季率领米内罗竞技夺得解放者杯冠军,并获得世俱杯季军,但毕竟已34岁,不符合巴西年轻化的路线,况且本赛季状态走低,没有入选在情理之中。

卡卡加盟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已逐步找回状态,且有巨星光环和夺冠经验的加持。不过他的问题是最近两年为巴西队出战的次数太少:2012年3次,2013年2次,这是他2002年成为国脚以来的最低。和年轻队友们缺少磨合,最终成为阻碍他回归的重要因素。

据统计,自1994年以来,没有入选世界杯名单公布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名单的球员,最终都无缘世界杯。而今年3月与南非的热身赛,小罗和卡卡都未入选,那时两位巨星无缘世界杯的命运其实便已注定。

大腕的告别:小罗卡卡领衔 托雷斯PK比利亚

2010年世界杯上的托雷斯和比利亚(微博 数据)

【托雷斯OR比利亚】

作为西班牙队史第三和第一射手,托雷斯和比利亚最多只能有一人参加世界杯。这要怪斗牛士军团的锋线竞争太激烈:马竞的迭戈-科斯塔铁定入选,且基本确定首发;内格雷多虽然近期在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陷入进球荒,但他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并重,乃博斯克(微博)爱将。西班牙的名单上,少不了这两人的名字。

上届世界杯,西班牙带了3名正统前锋:比利亚、托雷斯和略伦特。若是本届仍按这个规模,那么托雷斯和比利亚只能竞争一张门票了。相比之下,“葫芦娃”更有优势,本赛季他在西甲(微博 专题) 有13球4助攻入账,而T9只有4球5助攻。而且比利亚与科斯塔在俱乐部是搭档,他能帮助后者更快的融入到国家队当中。

当然,不排除博斯克将两人全部弃用的可能!因为在两大中锋之后,他还有一个备选方案:无锋阵。不过以老帅谨慎的风格,锋线的经验还是需要考虑的,所以比利亚和托雷斯中的一人,还有参加世界杯的可能。

大腕的告别:小罗卡卡领衔 托雷斯PK比利亚

2010年世界杯上的特维斯

【特维斯】

今年4月,数千名阿根廷球迷在足协总部外游行,所为何事?要求主帅萨维利亚召特维斯参加世界杯。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前锋不愧为“人民球员”,但自从萨帅上任以来,却从未入选过国家队,就连阿根廷球迷对此也非常不解。

状态不好?特维斯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表现最佳的阿根廷人,19个进球仅次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犹胜阿圭罗伊瓜因;有悖体系?野兽是典型的阿根廷小个前锋,既然拉维济都能入选,也该有他的容身之地;缺少经验?更不是问题,奥运会、世界杯、美洲杯,无一不曾出现他的身影;与梅西有冲突?连特维斯自己都否认:“我们没有任何口角和矛盾。”

那么问题只能出在萨维利亚身上,也许他并非不待见特维斯,而是认为在拥有梅西、伊瓜因和阿圭罗等进球机器的情况下,阿根廷更需能为他们服务的球员,而不是又一位能独当一面却个性突出的锋线杀手。所以连野兽自己也承认,“我现在不考虑世界杯了,已经答应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去迪斯尼度假。”

大腕的告别:小罗卡卡领衔 托雷斯PK比利亚

2010年世界杯上的斯内德(微博)

【斯内德】

作为荷兰夺得2010年世界杯亚军的最大功臣,斯内德却有可能无缘巴西。这绝非危言耸听,因为本赛季他在加拉塔萨雷虽然打入10球,但整体表现难以令人满意,球队也早早将冠军让给费内巴切(提前3轮);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中,他出场7次,也只有2球1助攻。

对于斯内德的表现,荷兰主帅范加尔已经明确做出警告:“你必须每周都在俱乐部比赛中拿出最佳水平。如果你无法为俱乐部提供帮助,那么也肯定无法帮助国家队。土耳其联赛5月中旬结束,在此之前我不会做出决定。”也就是说,留给斯内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由于荷兰队的中场以年轻球员居多,无论经验和成熟度都无法与斯内德相比,所以荷兰媒体对他的态度还是整体上支持。不过,若是世界杯后离职的范加尔铁心让年轻小将上位,对斯内德施以铁腕手段,那么他的世界杯门票可就悬了。

大腕的告别:小罗卡卡领衔 托雷斯PK比利亚

2010年世界杯上的科尔

阿什利-科尔

大腕之中,最郁闷的要属阿什利-科尔。本赛季之前,虽然已非“世界第一左后卫”,但他还是英格兰队的主力。即便是埃弗顿贝恩斯表现出色,人们争论的也是后者是否具有挑战科尔的资格。

然而自从穆里尼奥将他弃用,改任阿斯皮利奎塔为主力左闸之后,科尔在俱乐部和三狮军团的地位直线下滑,如今沦落到世界杯都极可能无缘参加的地步。自从去年11月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的主力位置被AZP取代之后,阿什利-科尔至今只在英超(微博 专题) 出场7次。缺少比赛让他状态全无,与马竞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他镇守的左路被床单军团打爆。

与此同时,贝恩斯和南安普敦小将卢克-肖却状态爆棚,前者5球4助攻,后者年轻且突破能力极强,表现都远胜科尔。在老搭档特里费迪南德都退出三狮军团之后,科尔的优势只剩下经验,但这似乎已不足以让他拿到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