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荣膺常规赛MVP 杜少詹皇瓜分首位选票

杜兰特荣膺常规赛MVP 杜少詹皇瓜分首位选票

杜兰特当选常规赛MVP

腾讯体育5月6日讯 正式加冕!NBA(微博)官方宣布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当选2013-14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快船球星布雷克-格里芬分居二三位。阿杜因此成为了自2001年的阿伦-艾弗森之后,首位包揽赛季得分王和MVP的球员。

遥遥领先!杜兰特当选无悬念

今年常规赛MVP评选规则为:124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记者和主持人参与评选,另外球迷通过NBA官网投票的结果作为1票。每位评选人将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选出5名MVP候选人并进行排序,选票分值分别为10分、7分、5分、3分、1分。

杜兰特最终获得了125张第一选票中的119张,加上6张第二选票,总得分为1232分。詹姆斯则获得了另外6张第一选票,118张第二选票以及1张第三选票,总得分为891分。排名第三的格里芬总得分为434分,诺阿(微博)322分,哈登以总分85分排名第五。

其实,杜兰特早早便已经锁定了MVP奖杯,就连“竞争对手”勒布朗-詹姆斯都“甘拜下风”,提前祝贺了杜兰特加冕,不过由于斯特林种族歧视事件的发生,联盟最终推迟了MVP奖项的评选。

辉煌一季!杜兰特加冕实至名归

杜兰特赢得本赛季MVP可谓实至名归,他赛季场均能够轰下生涯新高的32分,5年内第四次加冕联盟得分王,成为继迈克尔-乔丹(10次)、张伯伦(7次)、乔治-格文(4次)和阿伦-艾弗森(4次)之后,仅有的4夺得分王的球员。此外,杜兰特场均还能送出5.5次助攻和7.4个篮板,成为继张伯伦、乔丹和埃尔金-贝勒之后,第四位单季场均得分32+、篮板7+、助攻5+的球员。

在韦少本赛季因伤屡屡缺阵之时,杜兰特也彻底开启了飙分模式,他曾连续12场得分30+,连续41场得分25+超越乔丹神技,并带领雷霆常规赛取得了59胜23负的战绩,在西部仅逊于马刺排名第二。杜兰特本赛季共4次当选西部月最佳球员,先后6次当选西部周最佳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杜兰特生涯首次加冕MVP,他也因此成为了继2001年的杰弗森之后,首位包揽赛季得分王和MVP的球员。此外,这是詹姆斯和杜兰特第四次排在MVP票选榜单的前两位,超越了迈克尔-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3次),成为“抱团”分享MVP票选榜单前两位最多的组合。

颁奖礼:杜兰特洒泪赞母亲

在颁奖仪式现场,杜兰特非常激动的想起了自己的母亲,频频洒泪称赞母亲才是真正的MVP,现场所有人纷纷起立为杜兰特母亲鼓掌,场面十分感人。杜兰特在颁奖仪式现场表示想要为俄城带来总冠军。

复制詹皇神迹?杜兰特仍需努力

25岁的杜兰特虽然已完成5年4夺常规赛得分王的壮举,但本赛季他才首次当选常规赛MVP。KD本赛季超乎想象的表现也帮助他力压詹姆斯最终加冕。不过不得不说的是,想要复制或者超越詹姆斯5年4夺MVP的神迹,杜兰特仍然需要努力,毕竟詹姆斯也正值巅峰期,他也不会放弃对MVP的追逐。

詹姆斯上赛季第四次加冕了MVP,也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四获MVP的球员,跻身贾巴尔(6次)、拉塞尔(5次)、乔丹(5次)和张伯伦(4次)等巨星之列。詹姆斯本赛季表现依旧稳健,但热火在东部却失去了老大之位,这也多少影响了詹皇加冕MVP之路,不过后者却非常淡然,甚至在MVP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之前,便已经提前祝贺了杜兰特当选。

詹皇一神迹赶超乔丹

尽管最终没能加冕MVP,但詹皇仍创造了一个神迹,那就是连续七年有第一选票入账,成为了迈克尔-乔丹之后首位连续七年赢得第一选票的球星,“飞人”曾在1987年-1993年连续七年在MVP票选中赢得第一选票。

队友声音:KD是绝对领袖

“他不仅在进攻端非常给力,在防守端更加出色!他在场时一直拼抢篮板,一直努力传球,这让他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球星,这也是他的领导力。”伊巴卡(微博)如此赞扬阿杜道。

“他是一名自觉又充满动力的球星,为球队奉献着一些,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每晚所做的一切和他的坚持不懈都将载入史册。”主帅布鲁克斯赞扬道。

附:MVP票选前十名:

1.杜兰特(雷霆)

2.詹姆斯(热火)

3.格里芬(快船)

4.诺阿(公牛

5.哈登(火箭

6.库里勇士

7.保罗(快船)

8.艾尔-杰弗森(山猫

9.保罗-乔治(步行者

10.阿尔德里奇开拓者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