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进步奖得主 小德:为儿子放弃中国行

腾讯体育6日美国讯(首席记者 段冉)凭借本赛季神勇的状态,德拉季奇一举成为NBA(微博)年度最快进步奖的得主。赛场上生龙活虎的小德在场下却是个安静谦和的人,近日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小德表示虽然拿下最快进步奖,但本赛季对于他来说还有两大遗憾。

“一个是没能带队打进季后赛,另一个是没能入选全明星,”小德告诉腾讯体育,“希望明年能弥补这两个遗憾。”

在谈到本来计划好的今夏中国行时小德表示由于有了儿子所以不得不取消行程:“为了儿子,只能明年夏天再去中国了。”

腾讯体育:首先恭喜你获得年最最快进步奖,这奖得的确实实至名归。

德拉季奇:谢谢,这主要得归功于霍纳塞克教练与队友对我的信任,没有他们我是不可能获得这个奖项的。

腾讯体育:今年算否算是你NBA职业生涯以来最成功的一年呢?

德拉季奇:从数据上来说可以算,但我今年还有两个遗憾,一个是没能带队打进季后赛,另一个是没能入选全明星。

腾讯体育:不过本赛季太阳的表现已经让不少人感到惊讶了。

德拉季奇:是,这个我知道。赛季开始前人们都以为我们距离季后赛还很遥远,但实际上我们整年都在季后赛边缘,最终也只是差了一点点。

腾讯体育:本赛季也是霍纳塞克教练执教的第一年,但你们却成为联盟里最大的黑马,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原因吗?

德拉季奇:因为我这两年都在太阳队,所以我能感受到不小的变化。去年夏天我们不但换了教练,而且在阵容上的变化也不小。我们得到了埃里克(布莱德索),杰拉德格林)和迈尔斯(普拉米利)等人。在赛季前的训练营里大家就觉得球队的化合反应很好。所以即使不被外界看好,我们自己却非常自信。

腾讯体育:今年你入选全明星的呼声其实很高,最终落选时失望吗?

德拉季奇:的确有些沮丧,不过很快就好了。我当时就想:既然今年没入选,那就明年再来嘛!这不正好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之一吗!所以明年如果我打得更好,我的球队打得更好,也许我就可以入选(全明星赛)了。

腾讯体育:你去布莱德索本来都是控球后卫,但这赛季你俩搭档出任球队的先发后场。到底谁是控卫谁是得分后卫?

德拉季奇:其实我们根本不分的。进攻时我一直都可以打一号和二号两个位置,埃里克(布莱德索)也是一样。防守中就更简单了,因为他防守比我好,所以他总是被派去防对方两个后卫中更厉害的那一个,哈哈。

腾讯体育:你们队里有一对双胞胎(莫里斯)兄弟,两人不但长相一样,就连打法与技术特点也几乎完全一样。我们很想知道平时你是怎么区分他俩的?

德拉季奇:当他们穿着球衣时自然是最好区分的,因为可以通过球衣号码来分辨。但不穿球衣时就非常困难,这俩家伙连平时的穿着打扮都是一样的,而且俩人居然纹身也都一样!不过有一点,俩人说话的方式略有区别,所以我是通过他们的说话方式来分辨——不过当他们不说话时,我和我的队友就完全分辨不出他俩谁是谁……

腾讯体育:你去过中国吗?

德拉季奇:当然了,去过四次呢。之前是代表国家队去打斯坦科维奇杯,去了不少城市——北京,广州,还有香港澳门等等。中国的文化很吸引我,因为我生长在欧洲,欧洲的文化与中国的文化差别实在太大了。

腾讯体育:中国的美食呢?

德拉季奇:中国美食不错呀,第一次吃时我不太适应,因为我从没吃过。不过后来吃的次数多了,觉得味道还是挺不错的。

腾讯体育:今年夏天你会再去中国吗?

德拉季奇:本来是计划要去的,但是去年11月我儿子出生了,所以这个夏天我要在家帮老婆一起带孩子。为了儿子,只能明年夏天再去中国了——我还想再去爬长城呢!在中国的日子真的令我特别难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