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篮网曝FIBA解除黎巴嫩禁令 曾三获亚洲冠军

亚篮网曝FIBA解除黎巴嫩禁令 曾三获亚洲冠军

黎巴嫩曾被亚篮联禁赛4年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据《亚洲篮球网》报道,此前因内部章程违规被国际篮联除名的黎巴嫩男篮,日前已经将重新修订的内部章程传至亚洲篮协,经过审核之后亚洲篮协已经将其传至国际篮联,而国际篮联将解除对黎巴嫩男篮的禁令。

黎巴嫩男篮被国际篮联开出禁令,始于上赛季黎巴嫩国内联赛中的一场闹剧,当时黎巴嫩国内一级联赛季后赛当中,有两支球队在成绩上出现了争议,黎巴嫩篮协没能对其进行合理处置,导致双方将黎巴嫩篮协告上法庭,黎巴嫩篮协没有按照正常规则而是直接选取了4支球队进行淘汰赛,此事被国际篮联得知后,黎巴嫩篮协被要求向国际篮联提供备忘录,但是黎巴嫩男篮迟迟没有做出反应。

去年4月,国际篮联针对黎巴嫩篮协的做法开出禁令,对黎巴嫩男篮禁赛4年,官方给出两个禁赛缘由,一是没有就国内联赛出现问题、肆意修改赛事章程之后按照国际篮协的要求提交备忘录,二是当时黎巴嫩篮协涉及了13.125万美元的电视转播权利金下落不明。禁令开出之后,黎巴嫩男篮没有获得参加2013年菲律宾亚锦赛的参赛资格。

目前,黎巴嫩篮协已经对其内部管理混乱的现状进行了改变,修改了篮协内部章程,加强了对国内联赛运行的控制,防止上赛季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而黎巴嫩国内联赛方面同意通过黎巴嫩篮协的章程修改并服从管理,主要是希望禁令能够解除,使得黎巴嫩男篮重新获得参加洲际比赛和世界大赛的机会。

黎巴嫩男篮在获得国际篮协解禁通知起,就已经自然重返国际篮联,有资格参加洲际比赛和世界大赛,据知情人士透露,黎巴嫩篮协已经获得解禁通知,并组建了一个由23人组成的男篮集训队。

5年之前,黎巴嫩男篮还曾是亚洲篮坛一支不折不扣的强队,他们曾经获得过2001年、2005年和2007年三次亚锦赛冠军,并在2003年和2009年也都获得第四名,也就是说从2001年至2009年,黎巴嫩男篮一直是亚洲顶级比赛中的四强球队。黎巴嫩男篮曾培养出被誉为“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哈迪布,在CBA效力多年的外援弗罗曼也曾作为归化球员代表黎巴嫩男篮出战。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