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球难掩巴萨致命伤 梅西最佳搭档再变毒瘤

争议球难掩巴萨致命伤 梅西最佳搭档再变毒瘤

腾讯体育讯 上轮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在情歌球场险些被黄色潜水艇乱炮轰搁浅,靠对手礼赠两球才涉险过关,赛季4获乌龙排西甲(微博 专题) 第一。可祥云不会永远罩体,躲得了初一也过不了十五,本轮卫冕冠军又被赫塔菲连中两元,自同城德比战1-0擒西班牙人后,巴萨已连续8场比赛场场丢球,包括杯赛近4战丢7球,如此弱不禁风的防线要谈冠军实在太奢侈。

2009年5月2日,巴萨在伯纳乌6-2血洗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马卡报》感叹这是这支梦三队建成以来最完美一战。而时隔5年后,在马德里大区都只算小字辈的赫塔菲,居然能上门坏了巴萨的夺冠大计,真是光阴似苒斗转星移,球队一背运喝口凉水也塞牙。赫塔菲是西甲中做客诺坎普最多场次却未曾取胜过的球队,9战2平7负,此后是客战皇家社会7场全不胜,而巴萨近10次联赛出战赫塔菲9胜,唯一败局是2011年客场0-1,偏偏首次战平便如此致命。

梅开二度的拉菲塔,此役是其首次攻破巴萨球门,生涯已对西甲19队取得进球的他,也与拉基蒂奇并列成为本赛季仅有的在诺坎普与伯纳乌都进球的客队球员。但此君首球来得颇为蹊跷,皇马旧将萨拉维亚突发奇想抄球挑传送入禁区,拉菲塔用上臂将球停下转身低射中的,边裁亲眼目睹手球并摇旗示意无效,偏偏主裁特谢拉耳根子太软,在客队球员集体围拢边裁抗议后又做出改判,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指其错漏,“应该听从助手的意见,这是手球。”

可要说赫塔菲盗走1分也不确切,因为客队真不缺得分机会。终场前萨拉维亚无人防守下近距离凌空抽射,远比巴萨的4次得分良机都更接近破门,但平托下意识凌空跃起居然将球直接没收,有望当选本轮西甲最佳扑救。此球是巴萨右路防线被对手轻松突破,导致防线注意力被牵制重心右移所致,补时阶段同样一幕再现,这回平托好运不再,生涯4次在伯纳乌进球的拉菲塔,让诺坎普成为西甲今季第18个出现平局的主场(仅剩伯纳乌与巴列卡斯球场非胜即败)。

此役给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助攻,已是巴萨生涯中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第36次助攻小跳蚤破门(也有统计机构数据为33次),超过29次助攻的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成为梅西最好的左膀右臂。联赛中巴西人也有19次助攻梅西破门,在21世纪以来西甲最佳传射组合中,与前毕尔巴鄂本土搭档耶斯特-乌尔塞斯组合并列第二,仅逊厄齐尔-C罗(微博 数据) 的21助。可前插热情膨胀的阿尔维斯,也是巴萨最大的双刃剑,助攻固然犀利,此役不仅险些头球叩关得手,桑切斯(微博)进球也由他参与策动,击中横梁的一击同样是其传中。但总忘记后卫本分的巴西人,也往往是对手反击的第一攻击选择,赫塔菲补时绝杀便是利用巴西人中线犯规后漫不经心向回踱步的轻率态度,快开任意球直刺其身后空档而策动,引出巴尔特拉封堵传中,中路包抄再头球已无天敌。

英媒透露本周成为种族歧视话题主角的阿尔维斯,早前向巴西队友摊底今夏就会离开效力11载的西甲投奔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怀抱,如今看来巴萨不留人的态度(合同还剩1年)也没错,后者早已过了竞技巅峰期。替身巴萨基本圈定,上轮意甲(微博 专题) 打入两粒精彩进球的哥伦比亚飞翼夸德拉多,尽管有曼市双雄、皇马拜仁和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等诸多竞争对手,但其经纪人透底巴萨是第一选择,《世界体育报》更透露加泰罗尼亚球会已与乌迪内斯和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共有)谈妥价码。

周一竞技主管苏比萨雷塔就将参加高层会议,确定今夏转会大计,将是巴萨人无比期待的一次峰会。主教练应会最先被提案,《马卡报》的消息是塞尔塔已同意放恩里克离开,并确信他将执教巴萨,同时普约尔将成为前任巴萨队长的左右手,尽管新帅头号热门依然强调,“这一切都只是流言”。本赛季红蓝军仅5%进球源自头球,西甲最低,防线还总被对手高球或定位球肆虐,急需补充空战出色的高手,西媒也已披露,“引进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后卫阿格和哈维-马丁内斯再次进入巴萨议事日程”。门将位置引入特尔施特根已无悬念,与巴萨此役同期开战的德甲门兴3-1克美因茨一役,是德国国门在普鲁士公园球场的告别战,特氏收下主席柯尼希斯赠予的纪念手套时泪流满面,比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高了7公分的他应该也能更多帮助红蓝军捍卫禁区领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