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协发布道歉声明 称无意申办2022世界杯

日本足协发布道歉声明 称无意申办2022世界杯

日本足协出面澄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日本足协发布官方声明,对于在可能取代卡塔尔承办2022年世界杯赛一事上所造成的“误会”,公开向卡塔尔足协致歉。

2022年世界杯赛承办权花落卡塔尔,但由于受到贿选丑闻困扰,3月份时英国媒体盛传卡塔尔将被剥夺世界杯举办资格,英国极有可能取代卡塔尔成为新的申办国。就在此时,不相关的日本突然介入进来,日本足协主席大仁邦弥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卡塔尔因为在申办世界杯过程有贿选行为而被取消2022年世界杯举办资格,国际足联又需要找一个替代国的话,日本愿意承办这届赛事。2020年的奥运会在东京举行,我们有足够多的标准体育场馆来承办这次世界杯。如果有机会,我们当然想举办这次世界杯赛。”随后,国际足联执委会成员胡奇公开表示不会进行重新投票,卡塔尔的举办资格不会被剥夺。

对于日本足协的做法,卡塔尔足协非常愤怒,在亚足联的内部会议上,卡塔尔人对大仁邦弥的言辞进行了抗议和批评,认为日本人是在落井下石。迫于压力,日本足协在本周正式向卡塔尔足协做出道歉,日本足协表示:“大仁邦弥的想法没有被正确的传达和解读,他并不是真的想要得到世界杯的申办资格。当时的事情给卡塔尔足协留下了非常坏的印象。”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