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卡特!三分9中7砍28分 这样的表演太久未见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小牛今天在客场以103-109不敌马刺,系列赛总比分2-3落后。老兵卡特此役状态神勇,全场16投10中,其中三分球9投7中,37岁老兵砍下了28分3篮板2助攻。

文斯-卡特,这个名字勾起你多少回忆?时光荏苒,卡特再也无法像以前那般自由飞翔,再也无法像以前那般肆意戏耍对手,但他却是小牛最稳之人。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37岁的卡特在小牛演绎着“老骥伏枥”的神话。单从数据上来看,卡特并不算出色。卡特常规赛场均数据仅为11.9分3.5个篮板,均是生涯第二低,场均40.7%的投篮命中率是生涯最低水准,季后赛前四战场均也仅能贡献9.3分。但从关键时刻的贡献来看,卡特却是小牛季后赛的功臣。

牛马大战第三回合,双方一路焦灼却仅是为卡特做铺垫。终场前1.7秒,卡特左翼接球稍有停顿,随后直接干拔三分入网绝杀小牛,小牛主场瞬间人声鼎沸,队友们纷纷跑向卡特送出热情拥抱,言谈举止之间透露着对卡特的敬意,“多亏你了,老兄!”

要说小牛杀人利器,当属诺维茨基埃利斯两人,但此役这两位仁兄在马刺特殊照顾之下手感冰冷,这时候37岁的卡特又从替补席上站出来了!他初一登场便是一记干脆利落的三分入网,这记三分帮助卡特打出自信,第二节卡特故技重施,连连在三分线外逞威,上半场卡特就依靠跳投这一得分手段便拿下14分,成为小牛上半场得分最高球员。中场接受采访时,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接受采访时对于卡特的表演也非常无奈,直言要加强对他的防守。

易边再战,马刺逐步扩大分差,此时卡莱尔大手一挥重新将卡特替换上场。身为替补球员,就需要具备“随时登场随时有状态”的能力,卡特此役便很好的展示了如何做好一名替补球星,第三节卡特一登场便命中两记三分,而且个个都是顶着防守球员的强行投篮,三节结束时卡特砍下了22分。

末节小牛追分之时,状态回勇的诺维茨基无疑是进攻第一选择,但小牛群雄却极力为卡特创造着机会,关键时刻他们仍旧依赖老兵卡特,终场前2分58秒,小牛经过无数次传导将球传给了左翼45度的卡特,后者毫不迟疑直接干拔三分再中,随后卡特又在终场前23秒飙中三分,只不过他的精妙表演并没有帮助小牛拿下比赛。

16投10中,三分9中7,37岁老兵砍下了28分3篮板2助攻。卡特上一次季后赛得分超过20分是什么时候呢?那还要将时钟拨回到2010年,当时“老飞人”还效力于魔术,辅佐当时如日中天的霍华德(微博),要想想此时魔兽已辗转湖人火箭两队,不禁让人感叹“时间都去哪儿”,有球迷更是为卡特唱响了“同桌的你”,让人感同身受!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