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单节暴走+关键封盖 加时独力封阻霍华德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西部季后赛首轮,开拓者以123-120力擒火箭,总比分3-1领先。阿尔德里奇全场23投12中轰下29分10篮板。

开拓者能够在休斯敦偷走两场胜利,阿尔德里奇居功至伟,他两场比赛竟然轰下了89分和26个篮板。而在系列赛第3场,火箭特意为阿德变阵,让阿西克首发,就为了限制他这个点。结果,阿德果然被摁住,仅仅得到23分,球队也输了球。由此可见,开拓者想要赢火箭,阿德必须要打出那种疯狂状态。

但同第3场一样,阿德从开场就受到了火箭的严密防守,阿西克对他紧追不舍,霍华德(微博)又随时准备补防。在层层防守之下,阿德很难获得出手机会,即便勉强进攻,成功率也不高。虽然阿德仍然有办法得分,比如利用飘忽的跑位,找到空位,接到队友的传球中投,但这种方式无法给火箭造成大的杀伤。

整个上半场,阿德9投5中得到10分,虽然命中率不错,但存在感明显不如前两场。如果阿德只是这样的表现,火箭完全可以接受,而对开拓者而言,这就是一个麻烦。两节打完,开拓者仍然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但阿德就是阿德,他绝对不可能整场都是这样的状态。果然从第三节开始,阿德明显加强了 自己的进攻攻击性,他先是在一次拼抢中力压阿西克,然后抢到球后直接杀至篮下,面前空无一人,他用狠狠一击暴扣,唤醒了自己的状态。接下来,阿德面对阿西克,要么造犯规,要么直接突破上篮,彻底打爆了土耳其人。

此后,霍华德来防守阿尔德里奇,但开拓者当家毫无惧色,他低位要球,然后强打霍华德,此时火箭球员过来协防。但阿德立马一个转身,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再次命中。单单这一节,阿德一个人就轰下了13分,率领球队将分差缩小。

不过或许是第三节拼得太猛,阿德在第四节状态下滑。尤其是在关键时刻,阿德上篮不进。不过在防守端,但阿德表现抢眼,他先是在第四节结束前封盖了哈登的上篮。而在加时赛中,当罗宾-洛佩斯下场的时候,阿德更是亲自顶防魔兽。在最后两分钟,阿德力阻霍华德,限制了此前为所欲为的魔兽,最终帮助球队赢下了这场关键战役。(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