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乔丹面前教训仇人 季后赛助攻数超越传奇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热火今天98-85击败山猫,大比分3-0领先对手。勒布朗-詹姆斯全场大发神威,三节过后就已经得到28分7篮板6助攻,全场得到30分10篮板6助攻,多次用行动教训“仇人”约什-麦克罗伯茨。山猫老板迈克尔-乔丹亲自来到场边督战,希望自己的球队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不过,因为詹姆斯的存在,乔老爷的希望变成了失望。

詹姆斯本场比赛过后季后赛助攻数达到939次,超过NBA(微博)传奇后卫鲍勃-库西和太阳名宿凯尔文-约翰逊,历史排名升至第12位。詹姆斯现在和第11位的杰里-韦斯特相差31次,和第10位的伊赛亚-托马斯相差48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詹姆斯将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超过托马斯,冲进季后赛助攻榜前10位。

詹姆斯本场比赛过后将自己的季后赛得分30+次数提高到63次,将自己热火季后赛30+得分次数提高到28次,距离韦德(微博)的32次队史纪录仅差4次。詹姆斯今天还投中一个三分,将自己季后赛总三分数提高到201个,超过斯科特-皮蓬和迈克尔-芬利,独占季后赛三分榜第10位。

在热火上场101-97击败山猫的比赛中,詹姆斯和麦克罗伯茨结仇。该场比赛第四节进行到最后52秒,詹姆斯持球快攻,麦克罗伯茨上去防守,他直接一肘子打在詹姆斯喉咙上,将詹姆斯放倒在地。詹姆斯中招后双膝跪地,趴在球场上出不了气。他起来过后还背靠篮架,捂住喉咙呼吸困难。詹姆斯赛后表示,如果放在80年代的话,他肯定会打回去。

詹姆斯没有打回去,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处处针对麦克罗伯茨,算是报仇了。第一节进行到5分31秒,詹姆斯左侧底线附近接到马里奥-查莫斯传球,他运球一步用身体撞开麦克罗伯茨,直接在对手头上投篮得分。第三节进行到7分39秒,詹姆斯抢断麦克罗伯茨,一条龙杀到前场,在乔丹眼皮底下模仿乔丹的经典扣篮(微博)动作,将球扣进篮筐。

麦克罗伯茨再次被詹姆斯激怒,他又对詹姆斯动粗。第三节进行到6分37秒,詹姆斯-琼斯完成抢断,将球传给詹姆斯,詹姆斯持球快攻。麦克罗伯茨又冲了上来,用一个橄榄球的冲撞动作,一下撞向詹姆斯,同时一巴掌打在詹姆斯双手上。裁判哨响,初步判麦克罗伯茨恶意犯规,他们重看录像过后改判为普通犯规。因为麦克罗伯茨动作虽然很大,但总体是冲球去的,而不是人。

詹姆斯今天的目标或许不止麦克罗伯茨,还有场边的乔丹。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詹姆斯今天在进攻的时候无论是后仰跳投,还是突破上篮,抑或者扣篮都刻意模仿乔丹的动作。除了上边提到的那次扣篮之外,他还有几次进攻非常像乔丹。第三节进行到9分03秒,詹姆斯左侧和队友完成挡拆过后,杀到右侧罚球线附近,他突然急停起跳,完成一次夸张的后仰跳投,像极乔丹的招牌动作。

第三节进行到7分50秒,詹姆斯右侧篮下面对山猫球员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的防守,他一个半转身过掉对手,溜底线杀到篮下,面对扑上来的山猫球员,他直接起身上篮得分。詹姆斯这个动作像极乔丹暴扣帕特里克-尤因那个经典进球,不同的是一个是在左侧篮下发起,一个是在右侧篮下发起,一个是上篮,一个是扣篮。

詹姆斯用各种像极乔丹的进攻方式统治比赛,看得场下的乔丹一脸无奈,仿佛看到曾经自己的影子。詹姆斯半场结束前连续得到7分,帮助热火将领先12分。詹姆斯在第三节比赛更加疯狂,他单节得到12分,帮助热火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因为领先巨大,第四节比赛成为垃圾时间,詹姆斯大部分时间坐在场下休息。(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