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火箭绝境盼阿德手凉 生死战哈登请提速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主场连输两场后,火箭带着0-2的比分迎来26日客场对开拓者的系列赛第3战。此战若胜则重燃晋级希望,负则不用多说;连续两场40+的阿尔德里奇依然无解么?进攻端的火箭也不能将筹码都压在霍华德(微博)身上,前两战47投仅14中的哈登必须在“生死战”中努力振作,关键前提就是提速。(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10:30开赛)

比赛看点:阿德还疯狂?

首战46分次战43分,阿尔德里奇的命中率还超过59%,火箭这首轮系列赛的对手可以说“已从开拓者变为了大阿德”。火箭会在第3战中对阿德采取包夹么?从前两战麦克海尔对火箭的调整、防阿德的效果看,火箭在自己努力同时,很有必要期待阿德自己“手凉”——阿德前两战打破了一系列纪录,表现威猛同时也透着些许不正常;开拓者将帅普遍认定“火箭难以防住阿德”,那么阿德自己能保持住状态么?霍华德的观点,在有些酸意同时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阿德能像第2战那样命中多次难度投篮,说明手风顺,而手风这东西,总会有起伏。

关键球员:哈登请提速

首战28投8中,次战19投6中,如此表现的哈登同舆论的期待相差太多了。首战哈登制造了10次罚球,次战则只有4次,这或许最能解释火箭从首战加时惜败到次战更显别动的转变。本赛季来火箭的走势反复说明,关键进攻时段很难寄望战术变化,而是始终需求着球员个人能力;就像次战反复体现的,火箭到了关键分时往往就拉开阵型(站桩)、看哈登单打,这样的情况下哈登持球长时间停顿就更难“观察”出战机,提速、增加跑动才可能放大机会。

X因素:拼细节 林书豪(微博)必须开火

防不住阿德这是残酷的事实,但前两战的进程说明,阿德如此爆发的情况下火箭仍有争胜机会。细节,尤其是防守的细节非常重要——次战最后反扑时刻,防守漏人被马修斯轻松快攻得分;火箭也因密集在篮下,丢掉了关键的防守篮板;甚至也包括火箭在最后30秒将分差缩小到3分后,林书豪“主动犯规送对手罚球”的选择。在整体稳定性上,火箭本身就同开拓者有差距,如果自身再无法提升细节,争胜希望就更会减少。

首战阿德与利拉德同砍77分,开拓者替补只有7分,而火箭替补得到了21分;但次战开拓者替补砍下30分,莫-威廉姆斯与多雷尔-怀特均得分上双,火箭替补只有13分。连续两场比赛火箭都是8人轮转,阿西克、林书豪与加西亚3位替补能获得出场机会,要想提升替补火力,关键球员显然是林书豪。

焦点言论:第3战定生死 别辜负魔兽

“带着2-0优势回家的感觉很爽,但系列赛还没有结束。”阿尔德里奇说,“我们会继续保持饥饿感,保持谨慎低调;争取在主场同样复制(胜利)。”

魔登与麦克海尔均强调“系列赛是看谁先赢4场,而不是2场”。当然哈登也坦言,第3战是“生死战”——“第3战将决定我们这个赛季,如果我们那场球也拿不下来,那就真的很难在第4战中争胜了。”

霍华德前两战场均29.5分14.5篮板,帕森斯指出火箭要积极护卫魔兽的战斗成果:“他在球场一端做的如此出色,而我们却没能在另一端阻止住对手;我们必须对霍华德给出更多的帮助。”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开拓者:罗宾-洛佩兹、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