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遭遇克星? 如此打铁季后赛生涯仅两次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雷霆客场加时95-98不敌灰熊,系列赛总比分1-2落后。杜兰特虽然砍下30分9篮板5盖帽,但他在托尼-阿伦的防守下投篮效率不佳怒打17铁,三分球8投0中,这是杜兰特季后赛生涯第二次三分出手8次或以上均未命中。

杜兰特系列赛前两战的场均数据是34.5分9.5篮板5.5助攻,投篮命中率与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47.2%与42.1%,个人成绩单可谓相当华丽,但关于杜兰特的讨论主题却不是他打得如何好,而是托尼-阿伦如何有效的限制了他。如果只看整体的数据,杜兰特效率不俗,但实际上在托尼-阿伦对位防守期间,杜兰特的效率明显下降,这对于雷霆来说影响非常大。

托尼-阿伦的防守优势体现在力量、速度和机智上,这位灰熊悍将的一个强项是绕过掩护,这就可以如影随形的跟着防守目标,相当难缠。在当今这个联盟,没有人能完全冻结杜兰特,但托尼-阿伦可以尽可能的破坏杜兰特的进攻节奏,灰熊想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对于托尼-阿伦的防守,杜兰特并不服气,他坦言:“他很优秀,不怕身体对抗,能躲开掩护,球风硬朗,但其他人防守我时,也是这样的。他确实给我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我并没有被完全限制住。不知道你们是否认真看比赛了,他只是让我付出更多的努力而已,其他防守我的球员也是如此。”

托尼-阿伦并非克星?杜兰特要用比赛来证明。此役上半场,杜兰特打得并不好,9中4拿12分效率一般,4次失误更是刺眼。灰熊采用的是普林斯与托尼-阿伦轮番对位的防守方式,普林斯在速度上处于劣势,但他臂展够用而且防守经验老道,在一对一防守中可以形成干扰。普林斯相对较弱的是绕掩护,他的脚步有些跟不上,杜兰特上半场有一球就是借助掩护躲开普林斯,直扑篮下打进的。

在普林斯受阻掩护的时候,托尼-阿伦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他的脚下速度非常快,十分灵活,当雷霆球员做人墙进行阻挡时,托尼-阿伦弯腰提速就能抹过去继续紧跟。首节有一个镜头,科里森移动到三分线外为杜兰特挡人,托尼-阿伦敏捷的绕过科里森,与队友形成对杜兰特的包夹。托尼-阿伦还是一位单挑防守的高手,上半场最后一攻,杜兰特持球试探步虚晃,托尼-阿伦纹丝不动,等到杜兰特眼看进攻时间将用完不得不出手时,托尼-阿伦才起跳干扰,结果这一球没进。

杜兰特在下半场还是迟迟打不开局面,托尼-阿伦的防守确实非常到位。第四节开始后有一球,杜兰特右翼拿球进攻,队友做了一个掩护。杜兰特顺势切入,托尼-阿伦极快的跟了过去。杜兰特未能甩开托尼-阿伦,只好再次运球变向强突。虽然杜兰特的动作很漂亮,但在他沉迷于单挑托尼-阿伦的时候,其他的队友都被晾在一旁,费舍尔出了空位张手要球,杜兰特却没有看到,眼中只有托尼-阿伦。一向理智的杜兰特勉强进攻,雷霆无疑相当危险。

落后的局面令杜兰特也无法顾及队友,拿球直接就冲,甚至出现一打三的情景。强攻猛冲的杜兰特遭遇险情,他在防守时扭到了左脚踝,仍坚持作战咬牙死磕。雷霆加强防守连续防住灰熊的进攻,杜兰特杀入禁区,赶在灰熊双塔夹击形成前完成灌篮。韦少连中两记三分包括一次“3+1”将比分追平,杜兰特获得绝杀机会,可惜他接球远射未中,比赛被带入加时。

杜兰特在加时赛恢复神勇,雷霆全队加时赛得到10分,其中7分来自杜兰特,怎奈队友未能给予援助,尤其是第四节奉送神奇打四分的韦少加时赛哑火7投全失,雷霆再吞败仗。全场比赛,杜兰特交出30分9篮板3助攻5盖帽的成绩单,创个人季后赛单场盖帽新高,但他的投篮表现是27中10,三分球更是悲剧的8投全失,这是阿杜季后赛生涯第二次单场三分出手8次或以上却一球未进,上一次是2011年5月22日打小牛远射8中0。托尼-阿伦的防守再度奏效,杜兰特还是可以拿到高分,却失去了高效,这样打显然打不死灰熊。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