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主攻张晨伤愈归队 兄妹共同效力国家队

腾讯体育4月24日北京讯 (记者 车莉(微博))对于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来说,安排调整的周四下午是一周以来最轻松的一个下午,队员们进行了发球 、拦防以及简单的对抗练习,因为膝盖手术缺席了整个联赛的江苏队主攻 张晨也出现在了队伍中。从训练的情况看,张晨恢复得不错。

七个月前,张晨因为膝伤完成了一次膝关节的手术--右膝内外侧的半月板切除和修复。他也因此缺席了 上赛季的排球联赛,整整一个赛季都在恢复训练中。今年中国男排的国家队名单公布,张晨仍入选国家队并参加集训。主教练谢国臣介绍,配合医生的治疗康复,对张晨的训练是一边练一边观察。“整体状 况比前一段好,在江苏队中时只能直上直下跳,现在已经可以完成来回拉动的跳跃。这周专门给他安排 了两个对抗,下来沟通了一下,他的膝关节还没有太大的反应,这也算是个利好消息。现在不能着急,慢慢推进。”张晨能否参加对抗性更强的正式比赛还不得而知,但是他伤病渐渐康复对主帅谢国臣而言确实是个安慰。

伤病初愈,张晨坦言一开始肯定跟不上队伍的节奏,好在教练给他的训练量比较合理合适,现在处于康复加量的过程。队医对张晨也是重点照顾,针对膝盖伤病的专门动作帮他恢复,他说:“个别特定动作 帮我拉伸膝盖,做加强膝关节局部力量的静力练习,每天都有1-2个小时的康复训练时间,各种花样挺 多的,例如扛着杠铃登高台这样别人不做的训练。”今年男排国家队比赛任务很多,张晨说现在没有想太多,只是想把自己的膝盖伤病康复好,看伤病情况再想接下来的比赛怎么打。

张晨的妹妹张常宁本赛季也从沙排重返室内排球,参加了上赛季联赛的她首次入选了中国女排,两兄妹同时在男女国家队效力,张晨说他也没有给妹妹太多的建议。“关于国家队的训练我倒是没怎么跟她交流,我只是告诉她第一次来国家队肯定应该有良好的表现,让教练看到你积极向上和乐观的精神面貌。”张晨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