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温布利球场 英格兰骄傲的夺冠圣地

探访温布利球场 英格兰骄傲的夺冠圣地

温布利球场外景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4月24日伦敦讯 (记者樊浩(微博))位于伦敦西北部的温布利球场被公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场之一,全欧洲第二大的球场,是英格兰(微博)国家队的主场。1966年,英格兰队在温布利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以4-2击败联邦德国,成为了英格兰足球史上最辉煌的一刻。尽管现在的温布利球场是2007年重新建造而成,但腾讯体育的世界杯探营组还是感受到了这座球场带给他们的骄傲。

旧温布利见证英格兰世界杯夺冠

1923年,乔治五世国王亲自为球场剪下第一寸草坪,当时的名称还不叫温布利。正式名称是帝国体育场,是为1924年的大英帝国博览会所建,因为地处伦敦西北的温布利区而称之为温布利球场。温布利球场看上去是非常传统的体育建筑,外墙由强化混凝土覆盖,给人感觉好像是涂上了灰泥石膏。在球场正门前有一对白塔,此设计源自英属印度新德里的总督府,自此温布利双塔长期以来成为该体育场的标志,也成为了伦敦著名建筑之一。

温布利球场是1966年世界杯的主场馆,承办了世界杯的揭幕战和决赛。在1966年7月30日,98000名球迷见证了英格兰队4:2在击败联邦德国后,由队长博比·摩尔带队,全队沿着温布利球场著名的39级台阶走进皇家包厢,从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手里接过雷米特杯,成为了英格兰足球史上最辉煌的一刻。

走在温布利球场内,无不感受到1966年世界杯夺冠带给英格兰人的骄傲。当年阻击德国人进球的球门横梁被保存了下来,放在球场的入口处,时刻提醒着来这里参观的人们,英格兰队当年的荣耀一战。而当年带领英格兰夺冠的头号功臣,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博比·穆尔的雕像则矗立在温布利球场门外,接受前来朝圣的球迷膜拜。

新温布利成为三狮军团主场圣地

在即将进入21世纪的时候,旧温布利显得越来越陈旧老化,尽管它是一个足球圣地,但已经无法满足现代足球比赛的需求。英足总最终还是选择了拆除旧温布利球场,重新建造更为现代化的新温布利。

温布利大球场被英国人看作英国体育的象征,整个重建过程充满了波折坎坷。2003年新温布利正式破土动工,但当时就出现了因成本上涨导致工程延迟的事故。此后的几年间,工程遭遇的各种问题不断,但好在还是于2007年正式完工。

耗资达7.8亿英镑的新温布利是一座现代化的高科技球场,拥有90000个座位,仅次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诺坎普球场,为全欧洲第二大。此外它还有可以浮动关闭的顶棚,是全世界最大的可封顶式体育场。新温布利是欧足联五星级足球场,承办各类顶级赛事。

新温布利球场除了像旧温布利一样承办英格兰队比赛、英格兰各级联赛升级附加赛和英格兰国内所有赛事决赛以外,还会承办足总杯(微博)半决赛,而以往足总杯半决赛大都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和维拉公园球场进行。新的温布利球场还被选做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足球和女子足球的半决赛和决赛场地。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