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断臂膀!拜仁疯狂双翼因何被废 学巴萨学傻

自断臂膀!拜仁疯狂双翼因何被废 学巴萨学傻

里贝里碌碌无为

腾讯体育讯 在欧洲主流媒体论述拜仁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之战时,总是会带出这样一个看点:罗本、里贝里的拜仁双翼,与C罗(微博 数据) 贝尔的皇马“两亿齐飞”究竟谁更凶猛?在伯纳乌球场皇马1-0击败拜仁之战里,人们发现,拜仁的彪悍双翼集体踢出了非常低迷的状态,拜仁如此优秀的两名巨星究竟为何彪悍不再?答案或许是:瓜迪奥拉的战术设置出现了问题。

众所周知,拜仁上赛季夺取三冠王的征程里,罗本、里贝里的狂暴双翼是球队攻击线上最为至关重要的存在,然而到了本赛季,罗贝里在队内的重要性却有所下降,至少在出勤率方面,罗贝里的出场时间较之去年同期少了400-700分钟。本战对于罗本、里贝里而言非常关键,罗本自不必说,荷兰小飞侠曾经是伯纳乌球场的宠儿,此番重回故地他当然会心潮澎湃,还有什么比来到伯纳乌为自己正名更好的事情呢?里贝里的心态同样复杂,在年初的金球奖评选中,里贝里携五冠王身份仍然不敌C罗,这被刀疤剑客视为是奇耻大辱。此番两人都梦寐以求希望击溃皇马来正名,可是二人表现如何?答案是:庸碌无为!

里贝里的招牌,是边路突破之后非常犀利精准的助攻,上赛季三冠王征程里里贝里贡献助攻21次,是拜仁助攻王。可是本战里贝里却交出了尴尬的数据:他边路突破后4次尝试传中,传中的成功率是多少?是0!罗本的招牌,则是右边路内切后的大力劲射,可是本战罗本的数据更加尴尬,他8次尝试前场过人,居然是5次被人生断下来,6次尝试远射,居然是5次射的不着边际……一句话:里贝里的精准助攻废了,罗本的内切劲射也废了,拜仁失去这两大核武,无法在伯纳乌敲开皇马城门也就不奇怪了。

这究竟是为什么?CNN球评家帕尔梅里在推特上一语道破玄机:“拜仁中路太挤了,里贝里和罗本痛不欲生”。这就是罗本、里贝里在瓜迪奥拉麾下,就没有在海因克斯麾下好用的关键因素。罗贝里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突破下底传中的英式边锋,相反此二人的威力需要在边路内切的过程中显现。可是瓜帅的宏图战略是学习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巴萨多年来都是在中场中路堆砌大批的大师,有这些大师占着中路要冲,边路球员自然很难有内切的通道——中间都堆满人了,边路的人还内切掺和进来,岂非是自找不痛快?来到拜仁后,瓜帅复制了这一思路:就以本战为例,拜仁中路堆砌了拉姆施魏因斯泰格、托尼-克罗斯等多名中场传控的大师,这么多个拜仁中路球员将中路一占,里贝里和罗本想要内切谈何容易?何来通道?

上赛季海因克斯时代,拜仁的4231体系里,中锋和前腰穆勒都是抢点型球员,不贪球权,四处牵扯跑动,目标是将对手的后卫线压制在禁区内或者调开;中场双后腰的小猪和马丁内斯(微博)都是抢断型球员,他们不会压的太靠前。在对手禁区前沿中路的大片开阔区,都是罗本、里贝里尽情发挥的舞台。可本季瓜帅学习巴萨,将所有能堆砌的中路好手都派出战,相反托穆勒这样喜欢向两翼扯动的虎将因为不能传控倒脚而出任替补,中场中路如此密集,罗贝里内切的空档就被封死。如此一来,罗贝里自然威力不再了。德国媒体给拜仁以建议:“主场想要翻盘皇马,罗本和里贝里的威力必须释放”。如何释放?瓜迪奥拉有必要好好想想。

(冷雪)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