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回顾:后半程丢分多 1人若报名或不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在2014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1-2不敌首尔FC,就此失去了争夺小组出线资格的希望。北京国安今年号称投入3亿人民币,该队就是志在与恒大鲁能争雄。由于主教练曼萨诺在2月中旬才敲定,这在客观上影响到了该队的磨合。国安尽管小组赛中,创下了继续保持对J联赛球队不败的战绩,但小组赛最后一轮兵败首尔,直接导致了该队的出局。

备战仓促 起大早也没用

北京国安2月15日就提前亮相亚冠,当时他们主场4-0大胜泰国春武里,顺利杀进亚冠F组。不过由于备战方面的仓促,北京国安在人员及队伍的磨合方面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

直到2月15日的亚冠附加赛结束后,北京国安才搞定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上赛季土超助攻王巴塔拉。身价达到600万欧的他,上赛季在土超联赛中打入15球并有17次助攻成为土超助攻王。不过由于注册时间的关系,北京国安没能及时为巴塔拉报名,这名超级射手就没能登陆2014年亚冠。目前已经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打进四球的巴塔拉,的确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得分手。

国安本赛季的新主帅曼萨诺,在今年的亚冠附加赛前才紧急敲定,这在客观上影响了北京国安的磨合。尽管在之前的冬训期间,代理主教练魏克兴也率领国安进行了不少系统的训练和备战,但曼萨诺到位时间太迟,影响了他向该队灌输自己足球理念的进度,以致在亚冠小组赛关键的几场比赛中,心理学教授曼萨诺也显得对局面颇有些束手无策。

高光时刻,对日不败

北京国安小组6场比赛,战绩为1胜3平2负,稍微值得称道一些的亮点,就是小组赛主客场对阵日本的广岛三箭保持不败,延续了自己对日本J联赛球队的优势历史战绩。当然北京国安主场2-2平广岛三箭的比赛,是在自己先进两球的情况下,很快被对手连进两球追平的,其过程还是颇显遗憾。

在主场对阵广岛三箭之前,在亚洲赛场上国安与日本J联赛队伍一共交手13次,成绩为6胜5平2负,占据明显的优势。国安主场与广岛三箭的比赛,国安在第55分钟、第61分钟先后进球,但随后对手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2。就此北京国安依然保持对日本球队的亚洲赛场对战优势,而且国安主场对阵日本球队迄今保持3胜3平不败。

后半程丢分多,两场败局留憾

北京国安本赛季最终亚冠小组赛积6分,与小组第二名广岛三箭比只少了3分。前半程三场比赛,北京国安1胜2平抢得5分,而后半程3场比赛北京国安1胜2负只收获了1分。

北京国安客场0-1不敌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第67分钟格隆为国安赢得点球机会,但张稀哲(微博 数据)操刀被水手门将雷迪扑出,随后国安被对手打进一球从而输掉了比赛。国安主场与广岛三箭的比赛,国安在取得2-0领先的情况下可谓赢面非常大,但最终却再次遗憾地被对手逼平。小组最后一战,国安在必须取得2分才能确保小组出线的情况下,被首尔FC先进两球,随后才艰难扳回一个,1-2的比分导致自己直接主动丧失了竞争小组出线的资格。

北京国安目前由赵和靖(微博)、徐云龙(微博 数据)、于洋(微博 博客)、周挺(微博 数据)组成的主力防线,还是有些偏老。加上前场缺乏进攻能力超强的得分外援,国安的中后场防守压力比较大。在本赛季亚冠小组6场比赛中,国安在实战中攻防环节经常容易在关键时刻出现脱节,这与曼萨诺到位比较迟有很大的关系。北京国安亚冠没能赢得小组出线的确显得有些遗憾,接下来他们可以把球队的全部精力集中到国内的中超联赛中来。(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