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VS本菲卡前瞻:不败之师对决 野兽破球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3时05分,2013-14赛季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做客光明球场对阵本菲卡。从未在光明球场取胜的斑马军团能否打破魔咒,特维斯能否打破球荒值得关注。

比赛看点

1:斑马军团能否打破客场魔咒

两队历史交锋4次,尤文图斯仅取得1胜3负的成绩,1968年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本菲卡主客双杀尤文图斯,1993年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尤文图斯客场1比2告负,主场3比0大胜晋级。斑马军团历史上从未客场战胜本菲卡,9次对阵葡萄牙球队取得5胜1平3负的成绩,3次失利全部是负于本菲卡。

两队目前状态出色,在欧联杯均5胜1平保持不败,本菲卡已经提前两轮赢得葡超冠军,葡萄牙杯跻身决赛,联赛杯则跻身半决赛,尤文图斯联赛以8分优势排名榜首。自2012年10月2日主场0比2负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后,本菲卡欧战主场12场不败,欧联杯主场已经17战不败,取得15胜2平的成绩。但尤文图斯欧联杯客场成绩也同样出色,本赛季欧联杯客场三连胜,至今为止欧联杯客场也仅在2009-10赛季1比4负于富勒姆。斑马军团欧联杯不败纪录已经延续到12场,如半决赛、决赛继续保持不败,将追平马竞创造的纪录。

2:欧冠积分之争

尤文图斯目标是成为首支四次赢得欧联杯(联盟杯)的球队,本菲卡则希望首次赢得欧联杯,但更重要的意义则在于两队的对决将决定葡超、意甲(微博 专题) 在2015-16赛季的前途。如尤文图斯半决赛淘汰本菲卡,意甲在2015-16赛季极有可能力压葡超继续排名第4位。本菲卡夺冠后的庆祝仪式持续到周一凌晨,但遗憾的是,主力边锋萨尔维奥在对欧汉尼斯时左手骨折,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萨尔维奥曾经随马竞两次赢得欧联杯冠军,上赛季也随本菲卡晋级决赛,以39场创造欧联杯出场纪录,此外,《纪录报》透露,盖坦也有轻伤在身,不在最佳状态。

3:特维斯能否打破球荒

《都灵体育报》透露,比达尔、特维斯此役极有可能重回首发阵容。两人此前因伤缺席,比达尔的球荒已经延续了7场,上一次破门还是3月14日对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的比赛,而特维斯上一次在欧冠进球还是在2009年曼联(微博 数据) 2比2战平波尔图的比赛。两名主力球员的复出,或许能帮助斑马军团打破客场不胜本菲卡的魔咒。

赛前言论

利马(本菲卡前锋):“赢得联赛冠军不应该使我们失去专注,相反,我们应该继续拿出这种热情去应对这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未来?我还有两年的合同,我非常高兴能留在里斯本。”

孔蒂(尤文图斯主教练):“本菲卡是一支非常出色,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继续着不平凡的表现,这说明了这支球队的实力。他们有很出色的球员,比如罗德里格、盖坦都是技术很出色的球员,卡多佐就像我们的略伦特。所以你需要有非常出色的表现,需要最出色的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因为我们将遇到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

预测首发阵容

尤文图斯(352):

门将:1号布冯(微博 数据)

后卫:3号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19号博努奇、4号卡塞雷斯

中场:22号阿萨莫阿、6号博格巴、21号皮尔洛、23号比达尔、26号利希施泰纳

前锋:10号特维斯、14号略伦特

本菲卡(442)

门将:1号阿图尔

后卫:16号西凯拉、4号路易松、24号加雷、14号马克西-佩雷拉

中场:20号盖坦、34号安德烈-戈麦斯、35号恩佐-佩雷斯、10号久里契奇

前锋:19号罗德里格、7号卡多佐

主裁判:恰伊尔(土耳其)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