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火箭想赢需严防阿德 哈登自责后求爆发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能不能防住阿尔德里奇?这已是火箭开拓者在24日系列赛第2战的最重要课题!火箭需要霍华德(微博)积极表率内线防守,魔兽在进攻端也要力求振奋;不以防守要求自己的哈登,必须要在进攻中改善首战打铁20次的面貌了。(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09:30开赛)

比赛看点:对峙大阿德

火箭就是以“防阿尔德里奇”为主旋律准备的这次系列赛,但首战还是形成了令人叹服的“大阿德”局面——31投17中砍下创开拓者队史季后赛纪录的46分,另有18个篮板。麦克海尔准备的阿西克与霍华德“双塔”战术,也因阿西克过早陷入犯规麻烦浅尝则止。事实说明琼斯防守端保护内线的效果并不稳定,火箭该怎么应对呢?

火箭会增加霍华德看防阿德的戏份,也很可能会采取更多的夹击;阿西克也在积极请战。火箭大个子的理论配置较为充裕,关键要看麦克海尔如何调配。同时火箭内线进攻上也必须给开拓者、阿德施加更大的压力——首战后,奥拉朱旺专门训练了霍华德,魔兽若能在强攻与策应上体现更大的作用,罗宾-洛佩兹就很难持续单防,阿德也就必然会被防守牵扯精力。当然,首战的进程也说明霍华德要静心面对“砍霍”与罚球课题。

关键球员:哈登如何进攻

要求哈登迅速转变为防守强人是不现实的;事实上在本次系列赛中,哈登的防守也并不是火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如此情况下,哈登首战打铁20次就更显不应该。哈登自己也在检讨:“我没有真的形成冲篮进攻,没有像我应该做的那样体现出侵略性。我想如果我能打出进攻模式,助攻以及其他轻松冲篮的机会也就会随之形成,所以我必须更有侵略性。”

开拓者对于哈登火力的警惕,类似于火箭对阿德的忌惮。作为开拓者的进攻旗帜,阿德证明了自己;那么哈登能否及时改善也证明自我呢?说到底这衡量的是球星层次。

X因素:裁判风向

通常“裁判风向”这个课题并不应该被直接点出来,但季后赛来这个情况就是不可回避的——联盟官方承认在快船首战最后时刻出现了不利于快船的“漏判”,格里芬首战更因6犯只打了19分钟;结果在快船与勇士的第2战中发生了明显“改进”,格里芬全场0犯规!

联盟官方也承认火箭与开拓者的首战最后读秒时刻出现了不利于火箭的“误判”,那么此战的风向会如何呢?其实这个X因素也包括双方的犯规问题——首战打成加时鏖战的情况下,霍华德、贝弗利与阿德、罗宾-洛佩兹均6犯离场,阿西克只打了12分钟即5犯,双方也共有4位球员4犯;火箭犯规总数33次(正好比开拓者多出1次,那最后时刻的“误判”因此更显作用力)。

阿德与利拉德首战合砍77分,但开拓者替补共只得到7分;林书豪(微博)14分6篮板4助攻则表率出了火箭替补的理论优势。林书豪因感冒缺席了火箭在23日的训练,被列入了“每日观察”名单,此战能否出场以及表现如何,显然也会对比赛构成影响。

焦点言论:阿德无视严防 阿西克请战

对于联盟所承认的首战误判,火箭将帅表示“无可奈何”;开拓者方面则认为包括裁判在内的“犯错”就是比赛内容,不应对此感慨太多。

对于火箭必然努力提升的严防,阿德表示:“我不会在赛前想太多,我会一如既往按照一对一的思路投入比赛。如果他们包夹我,我会阅读比赛。我也不认为他们会整年都夹击我,因为我对他们已打出过一些漂亮的比赛,我感觉他们还是更愿意来一对一(防我)。”

“我们输掉了一场应该拿下的比赛,但下一战等待着我们。”霍华德说,“这两天大梦一直在告诉我:专心比赛就好,如果你为了胜负想太多,那就会影响自己。”阿西克则给出了“请战”态度,“首要的事就是防住阿尔德里奇,上场比赛就是他杀死了我们。”阿西克说,“如果我不能打太长时间,我就不可能做更多的事。”

预计首发阵容

开拓者:罗宾-洛佩兹、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火箭:霍华德、特伦斯-琼斯、帕森斯、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