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不灵投篮也15中5 东部一控?德隆别想了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篮网在东部季后赛首轮第2战中客场95-100负于猛龙德隆-威廉姆斯在与洛瑞(微博)的控卫比拼中“下风局面”越发明显,全场15投仅5中,不仅是无法通过助攻对峙洛瑞、带动篮网整体,德隆连自己的投篮效率都无法保证了!关于他“东部第一控卫”的提法,现在很可能就是想太多了。

系列赛首战篮网94-87击败猛龙,德隆与乔-约翰逊同砍24分,确实是篮网赢球的关键。但一方面德隆20投8中的效率并不理想,一方面他与洛瑞的个人对比也着实是处在下风——德隆只有3助攻1篮板,洛瑞则是22分8助攻7篮板。虽然球员的表现必须要通过比赛结果、关键分能力来衡量,但德隆还是引出了如此疑问:他距离“东部第一控卫”的应有境界,是不是越来越远了?

还记得本赛季前基德(微博) 的预期么:“德隆应该场均助攻上双。”但事实上德隆本赛季场均6.1次助攻,是自新秀赛季后的最低值。这其中显然有多种原因,德隆自身与篮网整体的伤病问题,以及德隆过往更突出着与内线掩护配合等等,但对于一个曾经与保罗争“联盟第一控卫”的人来说,这样的表现显然会让人怀疑他的能力,甚至连带出对性格的怀疑。

23日这第2战中,德隆前8次出手仅1中;虽然洛瑞上半场4投全失也很尴尬,但洛瑞上半场即有6助攻6篮板,而德隆是2助攻0篮板。进入下半场,洛瑞的个人火力明显提振,德隆虽利用冲篮打入数球,但仍缺乏带动整体的效果——他下半场也只有3次助攻,其中还有两次是利用加内特(微博)的机敏要位形成的配合。末节后段的情况最区分高下:德隆切入冲篮直接被对手将球切掉,此后形成冲篮出手也告投失;而洛瑞先是中投入球,随之又顶着篮网多人夹击上篮取分。

全场德隆15投5中数据为15分5助攻1篮板,最后7.9秒虽射入三分球也无关大局了;而洛瑞是11投4中送出14分9篮板6助攻,就是延续了首战的节奏——在整体表现上继续压制德隆。对比下皮尔斯吧,虽然11投仅2中,但皮尔斯有6篮板3助攻3抢断1封盖,真理着实在拼;而德隆呢?究竟是能力问题还是状态问题,亦或是心理问题?总之“东部一控”的提法已是一个大问题了。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