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当选最佳教练 19连胜联盟第一无争议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根据NBA(微博)官网消息,NBA官方正式宣布,马刺队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荣获2013-2014赛季年度最佳教练。马刺老帅获得这一荣誉并不令人惊讶,在刚刚过去的常规赛中,波波维奇带领马刺队获得了62胜20负的战绩,并且一度率领马刺打出19连胜惊人表现,以毫无争议的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

在今年的NBA年度最佳教练的评选中,波波维奇总共得到了59张第一轮的选票,总共得到了380分,黑马太阳队主帅杰夫-霍纳塞克排在第二(37张首轮选票,得到了339分),率领缺少罗斯(微博)公牛闯进季后赛的公牛主帅锡伯杜排在第三(12张首轮选票,得到159分)。

另外,排名前十的教练分别是:山猫队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猛龙队主帅德韦恩-凯西,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快船队主帅道格-里弗斯,雷霆队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勇士队主帅马克-杰克逊和篮网队主帅杰森-基德。

今年即将年满66岁的波波维奇在其19年的NBA执教生涯中,曾带领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四夺NBA总冠军,还曾3次当选2004-2005赛季、2010-2011及2012-2013赛季NBA西部全明星阵容主教练。1996-1997赛季中途接手马刺的波波维奇,当赛季执教64场,输了47场,马刺与季后赛无缘。1999年NBA常规赛缩水,只有50场,波波维奇率马刺队首次登上总冠军的宝座。从1999年开始,之后的马刺队都进入了季后赛且单赛季常规赛不低于50胜,波波维奇在2002-2003年、2011-2012年都赢得年度最佳主教练奖项。

刚刚过去的常规赛中,波波维奇带领马刺队获得了62胜20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第一。在球队基石“GDP”组合年龄越来越大的情况下,马刺在波波维奇的调教下涌现出了莱昂纳德等天赋秉异的年轻人,像迪奥等老将也在马刺焕发了第二春,也正是因为波波维奇,老而弥坚的马刺在竞争激励的西部才能保持屹立不倒。这是波波维奇执教生涯第三次荣获年度最佳教练的荣誉,他是NBA历史上第三位能够获得至少三次年度最佳教练荣誉的教练,其他两位分别是唐-尼尔森和帕特-莱利。(三井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波波维奇N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