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尔曼生涯回顾:率火箭22连胜 屡失总冠军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千胜教头”里克-阿德尔曼正式结束了23年执教生涯,宣布退休。这位功勋传奇教练职业生涯共取得了1042场胜利,创造了无数神迹永载NBA(微博)史册,让我们一同梳理一下老爷子辉煌的执教生涯——

开拓者生涯:单季63胜创历史 两失总冠军

1988年起,阿德尔曼从波特兰开拓者队开启了自己的执教生涯,1990-91赛季,他率领开拓者单赛季取得了63胜,这也是他执教生涯所取得的单赛季最高胜场数,这个赛季他率领开拓者杀入总决赛,不过最终不敌底特律活塞队无缘总冠军。1992年,开拓者卷土重来再次登上总决赛舞台,这次他们碰到了乔丹所率领的公牛队,最终2-4落败仍无缘冠军。

勇士时期:失败而又痛苦的低谷期

1994年,阿德尔曼被开拓者队解雇,次年他执掌起金州勇士队教鞭,不过在阿德尔曼执教的这两个赛季中,勇士胜率均不足50%,这是阿德尔曼执教生涯的低谷期,两年之后便从勇士离职。

国王时期:触底反弹再演辉煌

1998年,阿德尔曼来到了萨拉门托执教国王队,当时阿德尔曼手下有诸如克里斯-韦伯、迪瓦茨、斯托贾科维奇、迈克-毕比等一大批天才球员,他们在阿德尔曼“普林斯顿打法”之下优势尽显,2001-02赛季,国王取得了61胜21负的战绩,力压湖人位居西部第一,只不过在当年的西部决赛中,国王通过七场决战最终不敌科比(微博)和奥尼尔(微博)领衔的湖人,阿尔德曼再度无缘总冠军。

在国王执教的六个赛季里,阿德尔曼共取得了395胜229负战绩。

火箭时期:22连胜永远闪耀

2007年,阿德尔曼受邀来到了休斯敦,执教正处巅峰的姚明麦蒂,只不过两位天才球员在阿德尔曼手下却接连遭遇伤病侵袭,最好战绩也仅是西部半决赛。不过2007-08赛季,阿德尔曼率领火箭打出了NBA历史第三长的22连胜,这一辉煌成就永载史册。

森林狼时期:伤病恶魔跟随老帅

2011年,阿德尔曼来到了明尼苏达,却也将伤病恶魔带到了森林狼,主力球员接连受伤也让阿德尔曼战术难以施展,他所执教的森林狼从未进入过季后赛,最终他选择了在这里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阿德尔曼在执教森林狼期间创造了一大里程碑,那就是成为了“千胜教头”,2013年4月7日,森林狼主场107-101力克活塞,这是阿德尔曼执教生涯所取得的第1000场胜利,从此成为了史上第8个千胜教头。此外,阿德尔曼用了1703场比赛便拿到千胜,是所有千胜教练中第五快的。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