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摆烂”之心路人皆知 基德挑对手有深意

好吧,我们尊重基德(微博) 教练的说法,篮网赛季末的5战4负不叫摆烂,只是“让老家伙们多歇歇”。但说实在的,他们刻意避开公牛、挑选猛龙的想法,真是路人皆知,因此你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猛龙球迷对篮网如此仇视,为什么该队总经理乌杰里当众对篮网口喷四字真经。就连中立媒体都在说:“篮网这么干,篮球上帝他老人家知道么?”

事实证明,篮网挑选猛龙,是有充分的理由的。首先,虽然猛龙也是下半赛季东部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但他们的季后赛经验以及在季后赛中的战斗力,显然不如锡伯杜和诺阿(微博)率领的铁军公牛。其次,在对位方面,篮网确实有些克制猛龙。

洛佩斯赛季报销,基德硬着头皮改打小个阵容,面对猛龙,这个小个阵容就发挥了巨大威力。猛龙的四号位,主力是阿米尔·约翰逊,替补有帕特森和汉斯布鲁,这几位大前锋,都有不错的低位防守能力,但面对走位灵活,能投能突的皮尔斯,他们仨都完全跟不上节奏。

篮网猛龙首战,打到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就是篮网充分利用对位优势的时段。皮尔斯第四节得到的9分,有7分是面对帕特森防守时所得,其中有一个三分,一个在外线晃动后的突破,以及一次翻身跳投。其中那次突破后的左手上篮,在常规赛篮网打猛龙的比赛中也多次出现,尽管当时防守真理的是阿米尔·约翰逊。

除了四号位,篮网外线身高和体重的优势也非常明显。在很长一段比赛时间里,猛龙只能用洛瑞(微博)去防守乔·约翰逊,这让后者的得分轻松自如,也让篮网得到了大把空位投篮机会,尽管这一晚,他们的三分命中率低得可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