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3分钟两球2-1逆转 梅西任意球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34轮中,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3分钟入两球主场2-1逆转毕尔巴鄂,终结各项赛事三连败,暂时反超少赛一场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2分排名第二,距马竞还差4分。阿杜里斯倒勾中柱后首开纪录,佩德罗扳平比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任意球直接破门。(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梅西打破三场球荒,本赛季西甲第二次射入直接任意球,仅次于入3球的C罗(微博 数据) 。此役进球也是梅西联赛第26球,距射手榜第一的C罗还差两球。同时这也是梅西代表巴萨打入的联赛第241球,距离萨拉保持的西甲进球纪录还差10球,本赛季各项比赛梅西已为巴萨打入39球。

西甲头两号本土射手(迭戈-科斯塔出生在巴西不计)此役都有斩获,阿杜里斯16球居首,佩德罗15球紧随其后。2014年迄今,阿杜里斯已在西甲打入13球,仅次于梅西的18球排第二,本队近14个联赛进球中他包办10球。桑切斯(微博)本赛季20次联赛出战制造27球,17球10助攻。

巴萨在诺坎普近10战毕尔巴鄂保持全胜,也避免了14年来首次各项赛事四连败,队史最糟糕的成绩是五连败,出现过三次,近半世纪唯一一次发生在1998年。此役是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代表巴萨第293次出场,超越292场的科库成为队史出场数排第二的外援,仅次于421场的梅西。

精彩回放

第9分钟,阿杜里斯禁区右路轰门,平托奋力将球托出。第13分钟,梅西直塞,佩德罗单刀球推射被门将伊莱索斯封出。1分钟后,佩德罗左路斜传,梅西单刀球低射同样被伊莱索斯封出。第18分钟,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左路过顶斜传,梅西包抄抢点破门但被吹越位在先。

第20分钟,阿德里亚诺大力远射被巴伦齐亚加在门线前解围。第30分钟,德马克斯右路传中,阿杜里斯倒勾射门击中右侧立柱弹出,苏塞塔禁区左侧补射被平托封出。第32分钟,佩德罗左路反越位后传中,桑切斯后点包抄弹射击中横梁弹出。

第50分钟,巴尔特拉断球后又被反断,阿杜里斯中路突入禁区推射球门右下角入网,0-1,巴萨落后。第53分钟,马斯切拉诺(微博 数据)停球失误,苏塞塔禁区中路近距离扫射破门,不过边裁示意越位在先。第58分钟,佩德罗禁区左侧单刀抽射又被伊莱索斯挡出。第60分钟,桑切斯中路直塞,梅西单刀突进左脚低射偏出。

第72分钟,阿尔维斯右路内切回敲,桑切斯扫射打偏,门前佩德罗接力破门,1-1。第74分钟,梅西中路突破被德马克斯放倒,后者吃到黄牌,梅西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大力抽射直接破门,2-1。第88分钟,特略(微博)反击中单刀球低射越过门将却被德马克斯回追到门前解围。第91分钟,米克尔-里科近距离射门,马斯切拉诺门前飞身救险挡出必进球。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毕尔巴鄂
2
比分
1
17
射门次数
11
8
射正次数
4
3
门将扑救
6
9
角球
4
16
犯规
17
8
越位
1
56%
控球率
44%
2
黄牌
3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只有56%,低于赛季平均水准,但全队射门17次射正8次效率不低,毕尔巴鄂则只有4次射正。客队门将伊莱索斯的6次扑救,避免了巴萨更多进球,也得以为客队维持胜负悬念到最后一刻。

媒体评论

《世界体育报》:“逆转停止危机,巴萨艰难拿下一场过程很不平坦的比赛,依然在联赛争冠战中得以存活。”

《世界报》:“巴萨两分钟苏醒,感谢佩德罗与梅西的进球,马蒂诺的球队迈过毕尔巴鄂这关,依然可以梦想冠军。”

《每日体育报》:“在阿杜里斯首开纪录后,是梅西与佩德罗推动球队维持了卫冕的希望。”

赛后声音

哈维(微博 数据) :“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可以让所有人都平静一下。我们有许多得分机会,其实早就应该进球的。”

马斯切拉诺:“我们错过了得分良机,再次面对比分落后的局面,不过球队展现了个性。联赛争冠还剩一点机会,我们必须继续前进。”

毕尔巴鄂门将伊莱索斯:“梅西的任意球让我很吃惊,这距离非常近,要这么射很困难,是他让比赛变得不同。”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平托;阿尔维斯,巴尔特拉,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亚历山大-宋,哈维(70'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桑切斯(87'特略),梅西,佩德罗

毕尔巴鄂(4-2-3-1):伊莱索斯;德马克斯,圣何塞,拉波尔特,巴伦齐亚加;伊图拉斯佩(83'贝尼亚特),莫兰(64'米克尔-里科);苏塞塔(86'托克罗),安德尔,穆尼亚因;阿杜里斯

(Cuchu)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