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望季后赛:篮网后场遭完爆 抢七负猛龙

腾讯体育4月18日美国洛杉矶讯 (首席记者 段冉) 腾讯NBA(微博)独家策划《“张”望季后赛》,名家张卫平(微博)做客腾讯美国演播室,独家解析季后赛首轮猛龙篮网的对阵。张卫平指导指出篮网存在着一大死穴,那就是德隆领衔的后场难敌猛龙的洛瑞(微博)和德罗赞,并预测篮网2-4或3-4无缘东部半决赛。

篮网后场存死穴 德隆难挡洛瑞

谈及篮网和猛龙的对决,张卫平指导首先点出了两队的优劣势。“篮网的优势是经验,皮尔斯和加内特(微博)的加盟让球队的这一点得到很大的加强。”张指导说道,“但篮网却存在着死穴,那就是后场,包括德隆和利文斯顿,大部分都是背身单打。而猛龙的后场是洛瑞和德罗赞,他们身体强壮,能跑能跳。德隆和利文斯顿对位他们,很难能用背身打进去,一旦如此,篮网整个外线都会被掐住。”

张指导表示,在两队明星球员的对决中,洛瑞PK德隆,前者将会占据上风。“洛瑞本赛季进全明星呼声很高,但最终落选,这会让他有更多的动力。洛瑞被称为小钢炮,力量比德隆不吃亏,而且外面还有篮。”张指导说道,“洛瑞和德罗赞本赛季和篮网打了4场,两人场场都砍下20+。换句话说,德隆领衔的后场防不住洛瑞和德罗赞,反过来还会被防住,篮网特长被遏制。”

而谈到其他位置,张指导表示篮网胜在有经验,而猛龙的优势则是年轻。“当靠经验决定季后赛走势的时候,那篮网就占优势。而如果是放开打的时候,那猛龙就占上风。”张指导说道,“但由于篮网后场太吃亏,所以他们很难闯过猛龙这一关。”

猛龙状态不输篮网 主场优势成晋级关键

篮网在经历前半赛季的低迷之后,后半赛季一路狂奔,这让球迷对他们给予厚望。但张指导指出,猛龙状态同样出色,并且拥有主场优势,更有希望晋级次轮。“全明星后,篮网场均净胜2.4,而猛龙净胜分则达到3.9。多伦多球队一直占据东部第3的位置,非常难缠。”张指导说道,“所以,篮网凶多吉少。再豪门都没用,去年的湖人和2004年的湖人,同样大牌云集,结果又怎样呢?”

当预测系列赛比分时,张指导认为是篮网2-4或3-4不敌猛龙。“就算是拼到抢七战,篮网有经验,但猛龙有主场优势,这更加重要。”张指导说道,“到了那一步,篮网的体力也不行了,伤病也会出来了,所以他们难进第二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