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望季后赛:步行者内讧 擒鹰易难撼热火

腾讯体育4月18日美国洛杉矶讯 (首席记者 段冉) 腾讯NBA(微博)独家策划《”张“望季后赛》,名家张卫平(微博)做客腾讯美国演播室,独家解析季后赛首轮对阵,在谈到步行者对阵老鹰的系列赛时,张指导也表示,步行者内部出现问题,打老鹰可能会轻松过关,但是难以撼动热火,以下是具体内容——

在谈到这轮系列赛走势时,张卫平表:“如果放前50场,步行者打老鹰没悬念,50场以后难说,最近的步行者有点自由落体,23场输了13场,格兰杰走了,人心散了,虽然他们引入了拜纳姆,但拜纳姆在场上起不到什么作用,但在场下起作用(负作用),有他这么一搅合,步行者的更衣室里化学反应并不好,包括希伯特,早前也在更衣室里放话说有人自私,可见步行者的内部已经出现问题了,但凡出什么事情,都是从攻破堡垒开始的,当这里出现问题,步行者的实力就要打上折扣,原来可能不费吹灰之力赢下老鹰,但现在就要打上问号了。”

步行者本赛季打得是夺冠的旗号,但希伯特却在更衣室里指责队友自私,争冠球队发生内讧,NBA历史上有这样的情况吗?对此张指导也表示:“一般情况不会出现,事情往往要在更衣室里说,关着门大伙可以打架,但出来后都要统一语调,要团结,要齐心合力,公开批评队友,可能是矛盾无法调和,根本包不住了, 步行者的防守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赛季末尾阶段打得不好,不是体能问题,也不是技术下滑,而是人心出现了问题,篮球是集体项目,当这一块出问题时,可就是大问题。”

希伯特全明星中锋,但全明星后状态非常差,“希伯特的状态一落千丈的确是一个话题,在早前打得非常好,到后来不会打球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体能出现问题,又或许是指责队友后,遭到群体攻之,让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甚至一度教练也将他摁在板凳上,但步行者不仅仅只是希伯特的问题,保罗-乔治也退化了,原来视突破为家常便饭,甚至隔着詹姆斯扣篮(微博),但到了现在,只会在外面飘着投了,乔治-希尔在外线拿着球信心也没了,史蒂芬森虽然不错,但缺乏稳定,就像JR-史密斯一样,不知道他何时会爆发,步行者原来的确是扎扎实实往前走,但现在却根本没法预测了。”

以现在步行者的状态,如果真打到东部决赛,是否会对热火构成威胁?对此张卫平表示:“前50场步行者肯定能对热火构成威胁,但现在来看,他们需要调整,球队的化学反应要有本质性提升,如果这一点调整不好就难说了,但不管怎样,老鹰实在太弱,步行者过首轮问题不大,次轮的话,也可能过关,但一旦碰到热火,如果球队还是这样,那么很难对热火构成挑战。”

最后,按照惯例,张指导也对本轮系列赛进行了比分预测:“步行者将4-1淘汰老鹰晋级。”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