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马大战前瞻:邓肯会德克 圣城拒绝小牛爆冷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21日周一凌晨1点讯,西部排名第一的马刺(62胜20负)将会和第八的小牛(49胜33负)展开季后赛首轮争夺,从综合实力以及阵容配置看,马刺完全压倒了小牛,达拉斯想要爆冷,难度系数实在很大。(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4月21日01:00开赛)

实力对比:马刺压倒小牛

和常规赛相比,季后赛系列战极大程度缩小了爆冷的比例,而是更加偏重硬实力比拼,不过,有趣的是,小牛和马刺都曾经成为过黑八的注脚,2006-07赛季,常规赛拿到67胜的小牛首轮便被排名第八的勇士淘汰;2010-11赛季,灰熊总比分4-2淘汰排名西部第一的马刺,成为联盟历史上第4支上演黑八奇迹的球队。

如今,两个曾经悲催过的家伙碰到了一起,但这一次小牛还会有爆冷机会吗?无论攻守指数,马刺都要好于达拉斯,圣安东尼奥场均拿到105.4分,丢掉97.6分,换算成每百回合,两项数据分别是110.5分和102.4分,分别排在联盟的第5位和第4位,而小牛场均拿到104.8分,但失分同样达到了102.4分。每百回合的进攻和防守效率分别排在联盟的第3位和第22位,攻守的巨大反差会让小牛在面对马刺这样的老道球队时显得被动不堪。

除了攻防以及战术体系占优外,马刺也是联盟当中休息最充足的球队,本赛季,圣城没有一名球员的场均上场时间超过30分钟,登场时间最多的帕克(微博)场均上场只有29.6分钟,自ABA和NBA(微博)合并以来,马刺也成为了首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到了季后赛的系列赛里,体能储备将成为关键,一直拼到常规赛最后一刻的小牛在起跑线上就先输一筹。

球星对位:邓肯PK诺维茨基

邓肯PK诺维茨基,这注定是本世纪最具恩怨性,也最具史诗级的大前锋较量,将时光拉回到2001年季后赛第3场,当时诺天王疯狂揽下42分18个篮板,而邓肯则轰下32分20个篮板;2003年,两队在西部决赛相遇,在首战,两人便在碰撞中激发出了火花,其中邓肯拿到40分15个篮板,诺维茨基轰下38分15个篮板;2006年西部半决赛第7场,双方拼到加时,邓肯拿到41分15个篮板,诺维斯基揽下37分15个篮板,并投中关键球,帮助小牛艰难晋级。

两位伟大的球员,职业生涯一共交锋78次,其中常规赛52场中,邓肯赢下31场,在季后赛26场里,两人势均力敌,邓肯以14胜12负略微占优。

如今,36岁的诺维茨基将会再度PK38岁的邓肯,常规赛上,诺天王场均拿到21.7分6.2个篮板,邓肯场均贡献15.1分9.8个篮板,这可能是两人最后时代的演出,没有比他们更熟悉的对手,双方彼此知根知底,两人也均是球队的绝对战术核心,他们的对决将会影响蒸个系列赛的走势。但一个数据也不得不提,在过去三年里,德克对阵马刺场均只有15.4分进账,而马刺在12场对决里赢下其中10场。

位置比拼:马刺全面占优

托尼-帕克(微博)仍将会对小牛防守构成最大威胁,在本赛季三场对阵小牛的比赛里,帕克场均能够拿到23.3分,其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4.2%,帕克擅长高速突袭以及利用挡拆作业,而卡尔德隆丝毫无法限制法国跑车。况且,马刺挡拆早已如臻化境,在对阵小牛时,每回合挡拆进攻能拿到0.855分,小牛难以冻结马刺后场的进攻。

而在得分后卫的比拼上,埃利斯看似占据纸面优势,但不要忘记,丹尼-格林(微博)是一个致命的射手,他本赛季常规赛对阵小牛时,三分球20投12中,此外,格林在防守埃利斯上也做得非常不错,只让后者场均打出38.9%的命中率。小前锋对决上,伦纳德更像是一个年轻版的马里昂,攻守兼备,在马刺最近一次客场对阵小牛的比赛里,伦纳德拿到了16分1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而马里昂在本季三场对阵马刺比赛里一共只拿到了21分13个篮板2次助攻。

中锋位置,斯普利特本赛季场均拿到8.2分6.2个篮板,这样的数字看上去比戴勒姆波特的6.6分6.8个篮板强不了太多,但巴西人却是马刺防守体系最重要一环,本赛季,斯普利特在场时,马刺每百回合的防守效率为94.5,是球队所有球员里最好的,失分指数比戴勒姆波特少了10分。

在替补的比拼上,马刺仍占据优势,本赛季,圣安东尼奥的替补场均能够拿到45.1分,在联盟排名第一,同时,替补阵容场均送出11.1次助攻,同样在NBA位列榜首,小牛替补也同样不差,场均35.4分位列联盟第5,而场均8.3次助攻排在第3。吉诺比利卡特将会在替补席展开比拼,贝利内里、米尔斯(微博) 邦纳需要在板凳席贡献火力,小牛方面需要协调好哈里斯和莱特在场时的化学反应,当这两人同时登场时,球队每48分钟要输掉11.8分。

交锋纪录:马刺对小牛取9连胜

马刺和小牛此前五次在季后赛中相遇,其中马刺3胜2负占优,当年两队处于巅峰时期时,牛马大战也堪称是联盟当中最经典的对决,但最近几年里,牛马大战逐渐因为实力的失衡而失去噱头,本赛季,马刺横扫小牛,面对达拉斯,他们场均能够轰下112.3分,与此同时,马刺也已经对小牛保持了九连胜。

比分预测:马刺4-1晋级

比赛时间:

第一场:4月21日周一,凌晨1:00

第二场:4月24日周四,上午8:00

第三场:4月27日周日,凌晨4:30

第四场:4月29日周二,上午9:30

注:第五场(5月1日)、第六场(5月3日)、第七场(5月5日)尚未确定具体时间,以上均为北京时间。

(猫大熊)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